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年西安已筹划河湖长制治水项目1134个 目前开工率达48%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锦 2018-05-28 08:47:34
[摘要]近日西安市河湖长办下发《2018年河湖长制项目推进情况的通报》,今年全市已筹划河湖长制“治水”项目1134个,开工545个,开工率达48%,已有86个项目顺利完工。

  近日西安市河湖长办下发《2018年河湖长制项目推进情况的通报》,今年全市已筹划河湖长制“治水”项目1134个,开工545个,开工率达48%,已有86个项目顺利完工,另有133个项目具备条件,将于近期开工,为全市三年剿劣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安市河长制自去年在全省率先全面推行以来,治水工作一直“加油门”。明确了“一年治污水、三年剿劣水、五年全治理,生态恢复‘八水绕长安’美景的‘一三五’治水目标”,快速构建了河长体系、完善了各项工作制度和方案,成立了市、区县两级河长制作战指挥部,凝聚治水合力,抓好目标任务落实。

  2017年,西安市河长制项目投资52.1亿元,完成项目223个,昆明池试验段、渼陂湖试验等重大河湖治理工程顺利推进;建成截污管道200余公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点50个,整治垃圾河段359段,清理河道垃圾150多万方,基本实现了“一年治污水”目标,西安水环境明显改善。

  西安市河湖长办工作人员介绍,工程项目是河湖治理的基础,是实现水生态修复的重要举措。截至5月中旬,西安市已筹划河湖长制项目1134个,全年计划投资205亿元,通过实施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及提标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城镇截污纳管及雨污分流等十大剿劣水工程,治水工作从治污水全面转入水质提升阶段。

  4月底,雁塔鱼化污水处理厂举行了通水仪式、5月初泾河治理工程全面启动。从3月15日禁土令结束到5月中旬的两个月时间内,包括幸福河流域治理、灞河产业带项目暨辋川河峪口综合治理等重大工程在内的500多个治水工程项目开工。下一步将督促筹划项目数较少、开工率较低的区县、开发区根据实际加大河湖长制项目的投入,科学统筹,进一步提高开工率,为剿劣水提供保障。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河湖长制 开工率 项目投资

上一篇:辛家庙公交枢纽站多道路杂 记者实地体验换乘很蒙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