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先菜市场后垃圾场 凤城五路这条路规划8年了为啥还没通?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5-31 08:13:41
[摘要]经过了8年时间,位于凤城五路紫薇希望城小区和浪琴湾小区之间的这条规划路仍然没有通,这让在附近小区居住的业主很闹心。

  一条规划路,先是成了窝棚搭建的菜市场,后来围挡一围就是两年,成了“垃圾场”。经过了8年时间,位于凤城五路紫薇希望城小区和浪琴湾小区之间的这条规划路仍然没有通,这让在附近小区居住的业主很闹心。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凤城五路和常青二路之间的这条路上进行实地查看。在紫薇希望城小区和浪琴湾小区之间,南北方向的道路大部分被围挡围了起来,只在靠近紫薇希望城小区一边留下了一条勉强通行的小路。透过围挡之间的缝隙可以看到,里面杂草丛生,最高的草已经超过了周围的围挡,而且堆满了生活垃圾,塑料瓶、玻璃瓶、果皮、纸箱子、布袋子,甚至还有大麻袋装着的建筑垃圾堆积在里面,虽然部分地方用防尘网覆盖,大部分黄土仍然裸露,还有不少垃圾散落在防尘网上。

  “要是从楼上往下看,才清晰呢,这围挡里面全是垃圾,每次一低头就能看到,让人特别不舒服。”浪琴湾小区的赵阿姨就住在靠近围挡这边的单元里,她告诉记者,天气凉快还能好点,天气一热起来,味道特别大,又臭又脏,根本不敢开窗户。

  这段被围起来的路不仅脏,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紫薇希望城小区的一条消防通道就在这条不通的路上,虽然还留出来一条小道,但是被车辆完全占据,一旦有了火灾,消防车很难进来。而且地下车库的出口也因为道路不通完全废弃。门口的十余家商铺大部分也都关着门,仅有两三家在营业。而在靠近浪琴湾小区一边完全没有道路,小区原本在东边盖起的门面房全部废弃,小区的东门也被堵住了。

  “现在被围挡的地方是两年前围起来的,之前这里是一个乱搭乱建的菜市场。”紫薇希望城小区的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就因为菜市场挡住了小区的消防通道,业主们还进行了投诉。记者调查发现,2016年5月25日,本报以《万一着火了,消防车都进不去》为题曝光了这条道路迟迟不修通存在的问题,经过报道后,当时在这条路上违章搭建的临时窝棚市场被拆除了。王先生也证实了这一点,他告诉记者,当时小区的住户特别高兴,以为这条路修通有望了,可谁知空欢喜一场,这一等又是两年,还是没见修路的动静。

  在这段路的围挡上,清晰地写着“市政施工 禁止靠近 后果自负”的红色大字,但是经过查看,并没有在围挡上看到任何关于这段路的施工信息,围挡里面也没有任何的机械设备,看不出正在施工的痕迹。据周围的住户反映,晚上也听不到施工的动静。

  “这条路当时我们购房时说的就是一条规划路,但是从2010年入住以来,8年过去了,到现在这条路还没修好,真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也加加速。”王先生说。赵阿姨也表示,这样的环境影响着两个小区的住户,希望这条路赶紧修起来,还周边居民整洁、便利、安全的生活环境。 记者 关颖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凤城五路 垃圾场 规划路

上一篇:注意!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儿童禁用柴胡注射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