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雁塔小学将拆迁引不舍 专家呼吁让学校与历史街区和谐共生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6-02 06:37:23
[摘要]目前政府一直致力学习先进经验,提升行政效能,打造“店小二”服务,在小雁塔小学的保护和拆迁问题上,可以体现城市管理的水平和眼光。

  美丽幽静的小雁塔小学面临拆迁,华商报6月1日A07版以《不要拆走我童年的美好记忆》为题,报道了上千名学生及其家长对学校的恋恋不舍。

  有专家呼吁,能否以南京夫子庙旁的夫子庙小学为样板,在小雁塔历史文化街区中保留小雁塔小学,让二者相映生辉。

  据了解,很多城市在景区文化改造中,采取了和学校共存互动的模式,比如南京夫子庙小学,就在夫子庙的旁边,始建于1907年,是南京市最早的重点小学。整个校园呈明清建筑风格,闹中取静,古朴清幽,成为秦淮河畔的一道风景线。成都草堂小学也坐落于文韵千年的杜甫草堂附近,沉醉在草堂文化厚实温情的怀抱中。

  “小雁塔小学和历史文化片区也可以融合在一起,并不矛盾,反而很和谐。”陕西省社科院副研究员谢雨锋认为,人文古城是西安最大的亮点,历史悠久的学校是人文古城的重要部分,历史街区的开发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应该倡导包容式的、融合的开发思路,考虑到社区居民的民生需求,延续历史街区的文化脉络。

  谢雨锋说,城市开发归根结底是为了提升城市居民幸福感、获得感,为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前政府一直致力学习先进经验,提升行政效能,打造“店小二”服务,在小雁塔小学的保护和拆迁问题上,可以体现城市管理的水平和眼光。(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小雁塔 历史街区 和谐共生

上一篇:西安气温升高 遮阳伞等户外用品迎来销售小高峰 下一篇:陕西一监狱召开六一亲子帮教大会 服刑人员感受亲情感化力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