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6月8日接受电视问政 主要针对雨污分流等问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8-06-04 07:34:08
[摘要]2018年第五期“电视问政”将于6月8日举行,本期被问政单位为西安市市政公用局。本期电视问政将围绕西安市市政部门在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市政道路路网完善等问题展开。

  2018年第五期“电视问政”将于6月8日举行,本期被问政单位为西安市市政公用局。

  本期电视问政将围绕西安市市政部门在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市政道路路网完善、城市地下管线管控、城市排水管网监测、雨污分流改造、公用行业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规划建设不到位、市政公用设施维护不及时、落后设施改造滞后、占道施工超期再延期、道路反复开挖、架空线缆凌乱、汛期内涝隐患等问题展开。

  即日起,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开通征集渠道,欢迎市民对市政公用行业基础设施发展不均衡、履职行权不透明、监督管理不规范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治理市政部门“庸懒散慢”问题。

  市政公用局的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公用事业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拟订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参与拟订市政基础设施、公用事业项目年度投资计划;负责市政和公用事业投资计划的组织实施;牵头拟订市、区、开发区共同投资市政公用项目计划,并负责落实。

  (三)负责城市道路、排水、桥梁、隧道、城市照明设施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维护和管理;负责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

  (四)负责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维护项目的管理和招投标工作;负责工程建设方案的制定和质量管理,施工协调工作;负责城市道路、桥梁、隧道、城市照明等市政设施安全运营;负责市政工程、综合管线突发事故处理。

  (五)负责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理和统筹协调;负责道路范围内各类综合管线项目的监督管理;负责城市排水管网和水质、水量的安全监测工作;负责管网铺设、管道接用的审批。

  (六)负责城市供热、燃气等公用事业行业管理工作。

  (七)负责市政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建设维护单位的资质管理。

  (八)负责市政基础设施、公用事业项目建设维护方面的科学研究,组织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拟订市政基础设施、公用事业项目建设维护的技术标准、管理规范;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对重大科技成果的鉴定、推广和应用。

  (九)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市政部门 市政设施 雨污分流

上一篇:西安一男子轿车第四次遭乱划 一辆车上11个疤 下一篇:注意!国家规定4.5吨以下小货车取消营运证 陕西还未执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