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力争2022年底前拆迁建筑垃圾实现零排放全利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6-04 22:26:02
[摘要]建筑垃圾怎样循环利用?近日,西安市政府发布的《加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到,力争在2022年底前 西安拆迁垃圾零排放全利用。

  建筑垃圾怎样循环利用?近日,西安市政府发布的《加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到,力争在2022年底前西安拆迁垃圾零排放全利用。

  实施意见提到,十三五期间,评估全市建筑垃圾产生总量,按照区域承担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量及工艺流程和布局提出用地规模,依据环境评价及相关技术要求,全市要合理规划布局建设至少6—8处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利用厂,并做到达标运行和规范管理,实现建筑垃圾的分类收集和处置。2020年底前,全市建成区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70%以上;2022年底前,全市建成区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80%以上,达到全国一流水平,实现建筑垃圾排放减量化、运输规范化、处置资源化、利用规模化。

  2020年底前,在鄠邑区、高陵区、国际港务区、长安区、灞桥区、临潼区等消纳区或远郊区(县),建设4—6处拆迁垃圾资源化利用厂,实现对西安拆迁垃圾的包片处置。力争在2022年底前,使西安市的拆迁垃圾做到零排放、全利用。

  加快推进尚稷公园建设进度,力争在2018年内开工建设。各区县、开发区要根据城市公园、景观规划建设需要,对确需进行堆山造景的,应当就近利用工程弃土进行堆山造景。

  2020年底前,在鄠邑区、高陵区、灞桥区、长安区各建设1—2处装饰装修垃圾资源化处置企业,实现对西安市装饰装修垃圾的包片处置。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实习生 白毅鹏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建筑垃圾 资源化利用 零排放

上一篇:男子应聘外卖骑手被迫高息贷款买电动车 平台承诺也未兑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