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首个高温预警来了!明后天全省最高38℃ 高考期间有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6-05 19:46:56
[摘要]高考期间,6日陕北、7日关中西部、陕南南部有分散性阵雨天气,8日全省有一次阵雨或小雨天气,气温明显下降;6-7日我省最高气温为30~38℃,8-9日我省大部最高气温为24~32℃。

  5日我省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火辣辣的夏天来势汹汹。

  高考期间,6日陕北、7日关中西部、陕南南部有分散性阵雨天气,8日全省有一次阵雨或小雨天气,气温明显下降;6-7日我省最高气温为30~38℃,8-9日我省大部最高气温为24~32℃。高考期间(6-9日),6-7日气温较高,需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8日随着冷空气南下,有一次阵雨、降温天气,考生需注意防范雷雨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温度起伏的影响,适时增减衣服,以防感冒。

  陕西省气象台6月5日12时10分发布高温蓝色预警:受西北气流控制,预计未来48小时内宝鸡东部、杨凌、西安、咸阳南部、渭南南部、安康东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及以上,部分地方可达37℃。据悉,这是今年我省第一次发布高温预警。回复前两年,2016年是6月17日发布的首个高温预警,2017年是6月2日发布的首个高温预警。

  受高原槽东移影响,预计7-8日我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数据显示,截止5日16时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大部29~33℃;关中大部29~36℃,西安35.4℃;陕南大部29~34℃,最高渭南华阴为36.0℃。

  预计西安地区6月6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8℃,最低气温20℃,偏东风2-3级;6月7日多云,气温22~35℃;6月8日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15~28℃。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预警 高考 防暑降温

上一篇:西安6000余警力保高考安全 重点打击“涉考”类案件 下一篇:高考小贴士|考前不要轻易食用未吃过食物 以免刺激肠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