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三年级成近视分水岭 西安将选择中小学监测近视危险因素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6-07 06:54:11
[摘要]​昨日下午,西安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及碑林区卫计教育等部门联合在雁塔路小学举办了爱眼日现场宣传活动。

  昨日下午,西安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及碑林区卫计教育等部门联合在雁塔路小学举办了爱眼日现场宣传活动。

  陕西省眼科研究所青少年防治中心主任李军介绍,根据近年来对西安多所小学学生视力的检测,从一年级到六年级,近视比例越来越高,中度重度近视也在增加,其中三年级是个分水岭,到三年级近视比例基本达到50%,原因可能是从三年级开始,孩子们的课业负担加重,户外活动减少。

  目前西安市乃至全国中小学生近视问题日益严重且低龄趋势明显,国家已连续3年将“爱眼日”主题聚焦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方面,旨在帮助学生和家长树立合理用眼、科学矫治的意识。西安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教育部门联合,选择中小学开展近视相关危险因素监测,对全市中小学生近视状况进行摸底,并采取相关措施干预,推动全市学生近视防控工作。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新闻

  我国发布指南推动儿童青少年近视科学防控

  鼓励每天增加户外活动1小时

  记者日前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由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组织专家编写的《近视防治指南》《弱视诊治指南》和《斜视诊治指南》正式发布,指导医疗机构和眼科医务人员提高服务能力,引导学生和家长树立正确的用眼意识。

  针对近视的主要影响因素,《近视防治指南》提倡在学龄前如幼儿园时期就开始增加户外活动时间,有条件的地方鼓励每天增加户外活动1小时;保持读写坐姿端正,不在行走、坐车或躺卧时阅读;读写应在采光良好、照明充足的环境中进行等。 据新华社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 三年级 近视

上一篇:西安昨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今天还是热明天雨就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