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男子夜捕51只青蛙被抓 捉20只以上野生青蛙要担刑责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8-06-07 08:03:43
[摘要]电捕51只青蛙,因涉嫌非法狩猎罪,城固一男子被抓。5月22日晚,公安汉台分局望江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男子在水田用私自改装的电瓶电捕野生鳝鱼和青蛙。

电捕51只青蛙,因涉嫌非法狩猎罪,城固一男子被抓。

5月22日晚,公安汉台分局望江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男子在水田用私自改装的电瓶电捕野生鳝鱼和青蛙。民警立即对其电捕野生动物的行为进行依法制止。经现场核查,男子除电捕七八斤野生鳝鱼外,还有51只青蛙。

经查,电蛙男子为城固县上元观镇人。因见他人电捕野生动物牟利,便于5月初自制电瓶开始电捕野生鳝鱼和青蛙。

经鉴定,男子电捕的青蛙系“黑斑蛙”,属于国家保护的有益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三有”保护动物。而根据相关规定,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使用禁用工具、方法狩猎,非法狩猎野生动物20只以上的,就属于非法狩猎“情节严重”。也就是说,只要捕捉20只以上的野生青蛙,就要担刑责。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华商记者 周金柱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刑责 夜捕 野生

上一篇:女子不慎落水汉中3小伙合力救起:"做了该做的,心就安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