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过往司机请注意!大唐西市11个路口交通标志有调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8-06-07 08:06:32
[摘要]不到1平方公里的面积,除了密集的住宅区,还有繁华的大唐西市,11个路口让这片区域的交通变得复杂,交警除了精细渠化路口、增设标志牌引导通行,还协调大唐西市停车场夜间错时停放缓解停车难。

1095229.jpg

  不到1平方公里的面积,除了密集的住宅区,还有繁华的大唐西市,11个路口让这片区域的交通变得复杂,交警除了精细渠化路口、增设标志牌引导通行,还协调大唐西市停车场夜间错时停放缓解停车难。

  11个交叉路口

  新施划网格线4处

  西起桃园南路、东到劳动南路、南起南二环、北至丰庆路,这块在地图上的梯形区域实际面积只有不到1平方公里,但却密集分布着住宅区,尤其是大唐西市全面开放营业以来,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大唐西市周边就会出现交通秩序混乱的情况。

  “随着西市南路与桃园南路贯通,按理说大唐西市区域已形成了良好的微循环系统,光交叉路口就有11个,但实际上因为出行量大、车流量大、道路相对狭窄,导致复杂的交通情况并未得到多大缓解。”昨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说,尽管已取消了部分路段的占道停车位,并且对部分路段实行了单向通行改造,但效果并不理想,“所以我们这次采取了更加精细化的渠化,精确到每个路口,通过增设标志标线,合理设置停车位,努力盘活有限的道路资源,缓解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题。整个大唐西市区域的所有出入口,我们全施划了人行横道线,就是提醒车辆注意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王建卫说,还在该区域的11个交叉口新施划网格线4处,设置禁停提示标志32面。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西市北路为由东向西单行,但非机动车道则是双向通行,“道路就这么宽,除了节假日的人流量外,住在这一区域的人流量也非常大,所以我们先是取消了路侧停车位,然后又将非机动车道全部加宽,就是用交通标线进一步明确路权,引导交通参与者各行其道,避免冲突。”王建卫说。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大唐西市 交通 标志

上一篇:汽车进口关税下调引发“官降” 西安市场冷眼观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