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演活动在泾河新城举行

泾河新城 2018-06-09 11:14:16
[摘要]6月8日上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西咸新区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在泾河新城崇文塔景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全方位展示西咸新区非遗文化独特魅力,更进一步拉近大众与非遗文化的心灵距离,让传统技艺重新成为焦点,彰显文化自信,从而更好的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1.png

  6月8日上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西咸新区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在泾河新城崇文塔景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全方位展示西咸新区非遗文化独特魅力,更进一步拉近大众与非遗文化的心灵距离,让传统技艺重新成为焦点,彰显文化自信,从而更好的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广新局副局长杨彬彬出席活动,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部长吉炜涛致辞,沣东新城计卫文体局和沣西新城、空港新城、秦汉新城等文广新局相关同志,以及西咸新区广大非遗传承人、非遗工作者约300余人参加活动。

4.png

10.png

9.png

  杨彬彬表示,保护文化遗产,传承人类文明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作为西咸新区文化服务和管理部门,保护好、传承好文化遗产更是责无旁贷。此次非遗展演宣传活动是西咸新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第一次大练兵、大集结和大展示。西咸新区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推广新区的非遗产品和服务,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新区非遗工作健康发展,助力文化陕西建设。

2.png

8.png

  据介绍,泾河新城拥有茯砖茶、泾河号子、剪纸、面花制作等一批省市级非遗文化资源,在开发建设过程中,新城始终非常重视非遗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相继建成了国学、陕商、国艺秦腔、三秦非遗以及茯茶文化等一批优秀传统文化博物馆。未来泾河新城将紧扣区域特色文化资源,进一步传承、保护和利用非遗文化,不断创新“非遗+教育”、“非遗+文旅”、“非遗+文创”等发展模式,助力泾河新城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6.png

3.png

  活动现场,舞台上《泾河号子》《华阴老腔》《秦腔》等精彩的非遗文化节目表演引得现场观众喝彩不断,舞台下一批省市级非遗文化展出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

5.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崇文塔景区的崇文国学馆、陕商文化博览馆、国艺秦腔馆、三秦非遗馆等文化展馆。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研学旅行活动在泾河新城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