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端午小长假遇上高考结束大长假 银发游游学游备受青睐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高乐 2018-06-10 07:46:51
[摘要]端午假期将至,随着带薪休假政策的普及和人们出游意识的增强,“带薪休假+小长假”拼假模式,已成为很多市民开展中长线旅游人群的主流选择。

  端午假期将至,随着带薪休假政策的普及和人们出游意识的增强,“带薪休假+小长假”拼假模式,已成为很多市民开展中长线旅游人群的主流选择。端午节遇上父亲节,银发游比较火。此外,出境游学游、周边民俗游都受青睐。

  端午节遇上父亲节 爸妈出境游较热门

  今年端午假期是6月16日-18日,节后请4天假,即可与6月23日、24日双休日拼成9天长假,这直接带旺了中长线旅游市场。

  受人民币汇率利好、直飞航班增加、签证便利等因素影响,预订端午小长假出境旅游的人次明显增多。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说,从目前预订情况看,出境游人次排名前十五的目的地国家依次为日本、泰国、意大利、法国、瑞士、印度尼西亚、德国、越南、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奥地利、俄罗斯、英国、捷克。

  端午期间,欧洲正处于春夏交接,出游舒适度较高,而且旅游产品性价比较高。“法国-瑞士-意大利-德国11-12日游”“英国+爱尔兰13日游”“东欧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波兰11-12日游”“维京河轮巴塞尔-阿姆斯特丹莱茵河巡游10晚12日”“星途艺术号东欧五国匈牙利-斯洛伐克-奥地利-捷克-德国13日游”“蓝色多瑙河星途艺术号东欧五国匈牙利-斯洛伐克-奥地利-捷克-德国12日游”等是热门旅游目的地。

  欧洲游团期一般为9-15天,除了拼假出游的上班族外,刚刚结束高考的毕业生也是主力人群之一,欧洲知名学府成为他们热衷前往的目的地。

  此外,端午节与父亲节相逢,不少子女将旅游作为礼物,选择送爸妈来趟长线游,使得银发族也成为欧洲游的主力客群。

  三亚西安等地是端午长线游热门目的地

  除了“请4休9”拼假模式之外,也有不少市民利用更多带薪假期,拼出超长出游时间,选择9至15天的长线出游产品。端午假期,尚未进入暑期旅游旺季,机票、酒店等旅游资源充足且旅游产品价格仍处于低位,此时选择中长线出游性价比相对较高。

  国内长线游人气最高的前十五名目的地城市依次为三亚、杭州、丽江、大理、北京、苏州、成都、厦门、昆明、桂林、南京、西宁、无锡、广州、西安。三亚作为国人海滨度假首选,居于榜首。“海南三亚-蜈支洲-亚龙湾双飞5日游”“海南三亚国光豪生双飞3-8日自由行”等,成为众多市民青睐的品质之选。

  某旅行社工作人员说,值得一提的是,甘肃、青海、新疆、西藏等地旅游升温明显。比如,新疆方向端午假期的旅游产品预订人次同比增长已超140%“甘肃+青海”7-10日游等是热门选择。

  赛龙舟周边民俗体验游比较火

  短途周边游成为不“拼假”市民的适宜之选,预计将在假期前一周达到预订高峰。

  端午小长假高速不免费通行,依然没能阻挡用户自驾出游的热情。比如城市周边的动物园、主题乐园、农家乐、水世界等,自驾出游人群以家庭为主,包括“2大(人)1小(孩)”2大2小”及“4大1小”等家庭组合。作为重要传统节日,民俗游成为很多人端午假期出游的主要选择,赛龙舟、包粽子、制香囊等民俗活动将给游客带来端午习俗深度体验,安康等地成为热门目的地。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高乐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出游 游学 蜈支洲

上一篇:陕高考网上阅卷将实行“一题多评” 阅卷者不接触纸质答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