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凤城七路污水管污水外溢 近期将翻建路面及管道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8-06-11 07:34:18
[摘要]北郊凤城七路和贞观路十字东边有个下水井往外冒污水,已一年了。为方便市民出行,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决定采取应急措施,先对此处进行临时抽排处理,于6月6日下午对该段2号污水井进行了抽排,暂时缓解该处冒污水现象。

  6月5日读者来电:北郊凤城七路和贞观路十字东边有个下水井往外冒污水,已一年了。

  6月6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发函咨询。

  6月7日收到回函:4月22日,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就曾接到市民关于该处污水外溢的投诉。经现场踏勘核实后得知,该污水管道为凤城七路(常青一路)污水管道,管理维护权限在未央区管辖范围内,并且该管道尚未接入市政管网中,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曾多次与未央区建设局联系协商此事。

  经多次沟通协调,6月3日,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工作人员已和未央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在现场协调商议,未央区建设局将在近期对该路段道路及管道进行翻建,并于9月20日完工。同时,未央区建设局近期安排施工组将1号污水井与2号污水井进行顶管连接,彻底解决该问题。

  为方便市民出行,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决定采取应急措施,先对此处进行临时抽排处理,于6月6日下午对该段2号污水井进行了抽排,暂时缓解该处冒污水现象。

  幼儿园早间音乐声扰民 要求降低音量

  6月5日读者来电:地铁一号线后卫寨站附近,启航佳苑小区旁边有个双语幼儿园,每天早上7点半到8点半放音乐的音响声特别大,已经好几个月了。

  6月5日华商报向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

  6月7日收到回函:经调查,阳光双语幼儿园位于启航佳苑小区。该园5月份准备迎六一庆祝活动,园内时常开着音响进行排练,存在声音较大的情况,确实影响了附近居民正常休息。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教育局已要求该园立即消除噪音,在活动时将音响声调整至适宜大小。

  村民种植的数百石楠树遭破坏 已立案 正侦查取证

  6月4日读者来电:鄠邑区秦渡镇南待诏村村民种植的几百棵石楠树,一夜之间遭破坏,损失严重。

  6月5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6月7日收到回函:南待诏村十一组村民在村四号路南地栽植了3.6亩樱花和石楠。6月3日早7时20分,该村民发现有约600棵石楠树被不同程度剥皮损坏,其中15棵树已完全损毁,立即向公安鄠邑分局秦渡派出所报案。派出所出警并联系鄠邑区刑侦大队技术中队对现场进行技术勘查。

  经查,所损毁的石楠树栽植于2014年,当时购置每棵20元,现在树径大概5~10厘米,估值每棵树约100元左右,共计损失大约6万元。鄠邑分局已按故意破坏财产进行立案,正在侦查取证,力争早日破案。同时镇村已安排人员配合调查,成立村组巡逻队进行治安巡逻。 华商报记者 马群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污水井 翻建 市政设施

上一篇:西安南大街惊现一片向日葵花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