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取消出租车有偿使用费 与“份子钱”无太大关联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6-11 13:14:25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80611140145.png

      日前,西安市正式取消了出租车的有偿使用费。消息一出,引来市民关注。有人关注乘坐出租车车费是否会有所下调?也有人提问“出租车份子钱终于取消了,会不会对这个行业带来改观?”但事实上,“出租车有偿使用费”并不是大家口中的“份子钱”。

  “经营权有偿使用费”的前世今生

  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是由政府向公司收取的一笔使用费,缴纳主体是在营的出租车车主。

  出租车管理的核心就是“经营权管理”。所谓的“经营权”是指:出租汽车经营权是指经政府特许,经营者取得有期限从事出租汽车行业经营活动的权利。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各地的出租汽车经营权就实施有偿、有期限使用的管理方式。

相关热词搜索: 出租车 有偿使用费 份子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