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摩拜单车开启新老用户全面免押金 陕西6市将开始执行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8-06-12 07:22:56
[摘要]6月11日,摩拜单车宣布包括陕西6市在内的百座城市逐步开启新老用户全面免押,且无任何条件限制,无需信用分。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11日,陕西6市即渭南、汉中、榆林、商洛、延安、铜川开始执行免押政策,西安等地逐步将开启。

  6月11日,摩拜单车宣布包括陕西6市在内的百座城市逐步开启新老用户全面免押,且无任何条件限制,无需信用分。老用户还可以退押金也不影响骑行。对此,业内人士分析,面对老对手的竞争,以及不顾“禁投令”强行闯入西安市场的新对手的竞争,单车企业掀起新一轮争夺用户战。

  新用户免押金 老用户退押金

  “很不错,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11日,渭南的李先生发现,骑摩拜单车现在可以免押金了,而且,老用户还能退押金,退了押金后也不影响骑行。李先生说,之前他使用酷骑单车,交了押金,后来酷骑倒闭了,自己298元押金打了水漂,此后一段时间,他对于共享单车的押金问题耿耿于怀。

  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11日,陕西6市即渭南、汉中、榆林、商洛、延安、铜川开始执行免押政策,西安等地逐步将开启。“旨在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鼓励更多人加入绿色免押骑行的行列,实现出行无忧。”相关负责人说。

  摩拜用户退押有两种途径:一是在摩拜APP内“我的钱包”页面按照程序操作;二是通过摩拜官方微信微博留言。用户可随时发起退押申请,摩拜在收到申请后会立即启动退还操作,退完押金后,不影响用户骑行。

  若超时未到账,用户可以通过APP上报情况,并提供摩拜账户和支付流水号以供查询。摩拜相关人员表示,押金原路退还到用户账户的具体时间取决于第三方支付渠道,一般在2到7个工作日内;如果用户在使用期间解除或更换过绑定的银行卡或支付宝,可能会造成退款延迟的现象。

  单车企业掀起 新一轮争夺战

  业内人士表示,央视“3·15”晚会点名共享单车押金难退问题后,单车免押金骑行的呼声日益高涨。不过,目前一些单车企业所谓的免押金,门槛比较高,大多需要跟用户信用分挂钩,或仅在局部地区实现免押金服务。摩拜此举实现了共享单车行业真正意义上的无门槛免押。

  采访中记者发现,小黄车推出包月优惠活动,正常的是骑行1小时收费1元,现在对西安用户推出18元/月的优惠活动。

  喜欢骑行的周先生认为,这是单车企业掀起的新一轮争夺用户战。“一方面是老竞争对手的‘虎视眈眈’,一方面是不顾西安‘禁投令’强行闯入西安市场的新对手的抢夺用户战,比如哈罗单车进入西安后的免押试骑活动等,大家都不愿意丢掉老市场,也想抢占新的市场份额。”周先生建议,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管,“禁投令”已经下发9个月了,目前还有多家单车企业强闯市场,应该从盲目投放转向精细化管理,避免公共资源浪费。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高乐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摩拜 押金 支付宝

上一篇:“新西安人”择业观念调查:53人中近七成钟情“国字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