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打造多元产品加速脱贫致富 泾河新城产业扶贫有新招

泾河新城 华商网 2018-06-13 13:35:02
[摘要]“扶贫路上‘粽’有您的一份爱心。”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一款名为“新庄情”的粽子产品成了热销品。

“扶贫路上‘粽’有您的一份爱心。”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一款名为“新庄情”的粽子产品成了热销品。

据悉,这款名为“新庄情”的粽子产品就是西咸新区唯一的贫困村——新庄村的又一产业扶贫产品。“产品出来后村民们都很激动,我们在产品质量、包装方面花了很多心思,希望能为广大村民尤其是贫困户带来实惠。”新庄村扶贫干部表示,去年以来,该村不断发展产业扶贫项目,积极寻找脱贫致富路。去年成立的“新庄村乡情苗木花卉专业合作社”,便是115户村民以土地入股形成的一个经济体,在泾河新城管委会的支持下,坚持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为村集体经济发展、贫困户脱贫致富寻找出路。

此次推出的“新庄情”粽子产品,就是由合作社与省内专业的食品企业合作联合推出的。“我们就是要带领广大贫困户积极想办法,不断拓展思路,寻求与社会企业的多元合作,为大家开启一条致富路。”新庄村扶贫干部表示,除了应季的节令产品外,目前,合作社还与相关企业合作,大力发展新庄村花卉苗木基地等产业项目。村民在保底分红的基础上,还有一些符合条件的贫困户直接在合作社里打工,更增加了一份经济收入。

据悉,在泾河新城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后期,新庄村的苗木花卉专业合作社还将继续扩大经营范围,以村民的土鸡蛋、土鸭蛋、土蜂蜜等进行农产品加工包装,不断拓宽产业道路,加速脱贫村的脱贫致富。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脱贫致富

上一篇:西咸新区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演活动在泾河新城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