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五月呼声报告: 陕11家单位上黑榜 官方回复房产投诉满意度低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6-13 16:18:45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五月呼声红榜发布

  五月份,群众呼声板块以房产维权、交通不便、噪音空气污染的发帖为主,相关投诉数量持续增长。华商网将网友的问题一一发函及反映,以下这些单位在对网友的诉求均给出了解答及解决。

  这26家单位回复最及时

  新城区人民政府、西安市城墙管理委员会、大兴新区管委会、 航天基地管委会、西安市环境保护局碑林分局、铜川市城市管理局、铜川市公安局、子午街道办事处、商州区人民政府、印台区人民政府、韩城市人民政府、富平县人民政府、碑林区人民政府、公安莲湖分局、 商南县人民政府、周至县人民政府、宝鸡市司法局、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三原县人民政府、港务区管理委员会、雁塔区教育局、 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略阳县兴州街道办事处、西安市教育局、浐灞生态区、西安西高公交有限公司

  这10家单位最满意

  长安区交通运输局、周至交通运输局、蓝田县人民政府、宝鸡市交警支队渭滨大队、陕西高速集团西汉分公司、汉中市汉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山阳县交通运输局、未央区人民政府

  部分呼声回馈案例:

  问题:50个学位的日化子校要1500个孩子去抢?

  致函:雁塔区教育局

  网友发帖,5月22日,西安市各区县公布了2018年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区划分情况。被划分至西安日化子校的学生家长们发现,共计有15个小区的孩子将要就读西安日化子校。从周边幼儿园的学生预估,今年9月,将有1500个孩子进入到该小学读书,但西安日化子校仅可供约50名新生入学。雁塔区教育局就此事回应:已决定日化子校2018年计划招生为3个教学班,教育局将对日化子校的部室进行改造,并要求周边的政府办小学扩大班额,确保每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依法享受义务教育。

  问题:准毕业生吐槽长安交通引热议

  致函: 长安区交通运输管理局

  五一过后,一长安大学城准毕业生因自己的一次坎坷出行在华商论坛吐槽长安交通,称长安境内的公交收车早、间距长、车小人挤、司乘人员素质低、黑车泛滥……该网友甚至呼吁,学弟学妹们不要报考长安大学城的学校。华商网就网友的投诉致函长安区交通运输管理局,该局函复,长安区的公交运营问题存在很多历史原因,但目前已在积极的推动,对于黑车问题将采取从严从重处置,提高非法经营者的违法成本,不断提升震慑效果等方法。>>详细

  问题:每天生活在错综复杂的噪音里,痛苦不堪  

  致函: 铜川市城市管理局

  铜川北市区川口转盘一带的住户长期受到各种噪音的干扰。发帖人描述,此地的居民不仅要长期昼夜忍受两条过境公路过往车辆的各种噪音,还要忍受白天集市的各种大喇叭叫卖声。到了晚上,叫卖声刚停歇,广场舞大喇叭又开始发出大分贝噪音,让当地人痛苦不堪。华商网就此事分别致函铜川市城市管理局和铜川市公安局,经两家单位整治,已得到了初步的改观。

  问题:护城河水为何臭臭的?

  致函:西安市城墙管理委员会

  5月中旬,有网友发帖称中山门附近每天人来人往游客爆满,但中山门外的护城河水却不够清澈,最近竟能闻到淡淡的臭味。西安市城墙管理委员会就此事解释,由于西安护城河目前仍担负着主城区的防洪功能,河底两侧的截污箱涵每天仍接纳大量城市污水。该区域河道底部两侧污水箱涵年久失修,多处破损,常年散发恶臭气味。结合5月中旬水质监测情况来看,护城河总体已达到西安市水体管理标准。因此,进一步证明臭味不是来源于护城河水本身。

  问题:白马公馆逾期未交房

  致函:港务区管委会

  网友发帖称,本应2015年交房的白马公馆一直交房无望,给业主们带来严重损失。开发商曾迫于媒体监督压力承诺于2018年5月20日给业主交代,但至今无果。港务区管委会就此事回应,已约谈开发商负责人,现场查看工程进度。并要求开发单位积极稳妥处理业主的合理诉求,主动同业主协商违约赔偿事宜,并及时公布相关赔偿方案。

相关热词搜索: 五月 呼声 报告 官方 回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