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血液供应量库存量有所增长 科学合理用血是关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6-13 19:05:48
[摘要]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

\

  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据悉,今年1到5月,西安市中心血站供应量、库存量均有所增长,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得到了有效保障。

  西安市中心血站负责西安地区除西京医院之外所有医疗机构的血液供应工作,2018年1-5月共向临床供应红细胞制剂12.07万单位,较去年同期增加8543单位,同比增长7.6%;1-5月成品库红细胞制剂日均库存量为5322单位,去年同期日均库存量2345单位,同比增长127%。有了相对稳定的血液库存,临床供血得到了有效保障,应对突发事件紧急供血的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血液是一种奇缺资源,输血是治疗疾病的重要的手段,西安市是国家中心城市,临床用血量大,西安市中心血站红细胞制剂日均最佳库存量5500-9000单位之间。目前库存距最佳库存上线还有一定差距,需要进一步做好采供血工作。

  献血日来临之际,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向广大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工作者致以衷心感谢,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事业,鼓励更多的人成为经常献血者。同时也呼吁全市各医疗机构坚持科学合理用血,积极推广自体输血,提高自体输血比例,适度减缓临床用血增长速度。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献血 供应量 库存量

上一篇:惯犯刚刑满释放一个月 又因盗窃被长安区民警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