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发布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 鼓励医院设网上支付平台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6-14 07:02:58
[摘要]《西安市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日前发布,西安市卫计委推出9条举措,将利用3年时间,明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质量。

《西安市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日前发布,西安市卫计委推出9条举措,将利用3年时间,明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质量。

  鼓励开设无假日门诊、午间门诊;开展网上住院床位预约、日间手术预约等诊疗服务,设立日间治疗中心等,为患者提供日间服务。鼓励医院利用支付宝、网银等互联网支付平台,拓展费用结算渠道,方便患者支付结算。

  针对患者在院内多处办理业务,来回周折奔波等问题,医院将设立24小时“一站式”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应为患者提供入院登记、住院指导,办理住、出院结算,医保登记、住院患者综合预约和送检服务等。

  针对急危重症患者的及时救治问题,将确保急救中心(站)和网络医院在收到呼救信息后1分钟内发出调度指令,急救人员接到调度指令后5分钟内出车,构建快速、高效、全覆盖的急危重症医疗救治体系。

  医院应降低患者在急诊的留观时间和平均住院日。为避免患者在多个医院的重复检查,实现同级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各医联体成员单位间进行室间质评,达到医学影像、医学检验等结果互认;此外,二级及以上医院设立多学科诊疗门诊,建立多学科诊疗团队,建立病例讨论和联合查房制度,为患者提供“一站式”诊疗服务,降低患者的就诊时间和就诊费用。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医院 医疗服务 网上支付

上一篇:男子来西安寻妻凌晨竟遇到小偷 勇敢市民帮拦截 下一篇:首张罚单!带驴友穿越鳌太线 农家乐老板被罚3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