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618 ,打好“唐”文化这张牌

航天基地 华商网 2018-06-19 14:15:52
[摘要]今天,在西安这座传承了大唐文化1400年的古城,你能够近距离感受唐朝的气韵与风度。

  “长相思 忆长安”唐都长安1400年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为陕西的旅游画龙点睛,为西安树立起了清晰的唐文化“品牌形象”。以“唐”为主线,把各景区零散的“唐”文化体验活动整合起来,激发各景区自主创新的潜力,把游客“留下来”,让经济“飞起来”。

SXRB201806181534000049181793708

  今年,由陈凯歌执导的电影《妖猫传》让很多观众“梦回大唐”,扑面而来的盛唐风景令人称道。正所谓“九天阖闾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唐长安宫殿辉煌华丽,规模宏大,长安的街道更是亭台轩榭林立。

  今天,在西安这座传承了大唐文化1400年的古城,你能够近距离感受唐朝的气韵与风度。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西安故事,助推西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打造“丝路文化高地”,由京东集团和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主办的“618西安之夜”大型电视文艺晚会将在陕西广电大剧院上演!

  西安历来就是一座旅游文化名城,周秦汉唐文化在这里汇聚,十三朝古都的气韵在这里沉淀,走进陕西历史博物馆,你会发现,陕西土地上的历史遗存数不胜数,这样近距离地欣赏着国宝级文物,仿佛能够把我们拉回那些熟悉却又陌生的朝代。

646820749317856387

  但对很多游客来说,一些历史景点并不容易让人产生共鸣,“走一走,看一看,拍照上传朋友圈,其实也并不是很懂”成为不少游客游览历史景点的标准模式,一天下来,有人还会抱怨“景点无聊,没什么可看的!”

  作为历史景点居多的西安,如何克服这一古板模式,让游客能够沉浸在历史文化之中,真真正正的参与进来,把“浅度游”变成“深度游”,让人来的时候期待,走的时候赞叹!

  近几年,年复一年增多的游客推动着景区的“自我改革”,陕西各大景点不断开拓创新,通过“文化+旅游+科技”模式,让历史游变得生动起来。无论华清池的长恨歌,还是西安城墙的梦长安,抑或各种仿唐典礼,又或是散布于各景区的文创产品,都让这座曾经的“梦中长安”鲜活起来。

391715797235909772

  “长相思 忆长安”唐都长安1400年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为陕西的旅游画龙点睛,为西安树立起了清晰的唐文化“品牌形象”。以“唐”为主线,把各景区零散的“唐”文化体验活动整合起来,激发各景区自主创新的潜力,把游客“留下来”,让经济“飞起来”。

SXRB201806181535000573905779760

  6月18日,国家重大文化遗址保护项目“唐外郭城明德门遗址保护工程”及系列历史文化活动将在西安市举行。

  6月17日至19日,西安市将以“长安与世界对话”为主题,举行“唐都长安1400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10月18日,“四海唐人街相聚忆长安”海内外文商旅大集活动,以及“醉大唐·最中国”唐文化系列活动将举行。“醉大唐·最中国”唐文化系列活动包括系列盛唐文化旅游线路推介活动、系列唐诗主题活动、唐代珍贵文物精品展、唐代碑刻展、新唐装对话米兰国际时装活动、大唐丝路系列文化艺术演出等活动。

  12月18日,“一带一路”古城发展论坛将在古城举办。

  12月22日冬至日,唐天坛圜丘遗址将开展仿唐祭祀礼仪展演,复原唐代冬至天坛祭祀,配合古代服饰、祭祀舞蹈及乐器伴奏,再现历史场景。……

  持续半年的“唐”文化主题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并且参与感十足,必将在全国再一次掀起唐朝热。“梦回长安,一步千年”,相信这么多的活动一定会让游客满载而归。

280083995055900404

  增加参与感,增强趣味性,改变传统的旅游模式,将文化与旅游,科技与旅游深度捆绑,利用“一带一路”的有利契机,讲好西安故事,弘扬传统文化,西安一直在努力。

  一起期待“618”,看西安怎么打好“唐”文化这张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618 打好唐文化这张牌

上一篇:6.18“西安之夜”——来自1400年前的问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