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沪指大跌3.78%再现千股跌停大盘绿油油 高温天西安股民心凉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6-19 17:57:16
[摘要]6月19日,是端午假期后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即跌破3000点,随后持续震荡走低,盘中跌近3%,创指跌近4%失守1600点。

  z2y345xa_副本.jpg

  6月19日,是端午假期后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即跌破3000点,随后持续震荡走低,盘中跌近3%,创指跌近4%失守1600点。午后,三大股指持续下挫,沪指盘中跳水一度跌近5%,再破2900点关口,创指暴跌跌近6%,创下2015年1月以来新低,尾盘,股指略有反弹,沪指险守2900点。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绿,个股普跌,两市仅100余股上涨,逾千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2907.82点,跌3.78%;深成指报9414.76点,跌5.31%;创业板指报1547.15点,跌5.76%。沪市成交2412.04亿元,深市成交2324.9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736.9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561.55亿元明显放量。从盘面上看,板块全线飘绿,钢铁、通信、自贸港、苹果概念、富士康概念、量子通信、水泥、计算机应用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华商报记者赶往东大街附近一处股市大厅,这里看盘的股民并不多。过了一阵,才有股民陆续进们看大盘、聊行情。

  中午时分天气炎热,太阳晒在身上有点烫,沿路行人稀少。在东大街这个股市大厅门口,很少见到股民进出。进门一看里面有人在看大盘,查看墙上的显示屏可以看到大盘一片绿油油,不少个股飘绿。走到交割机旁,不少交割机都空着,有三位股民在查询个股行情,其他的坐着看大盘一边聊天。“这行情,看了也难受。”一位中年男士说。“连茅台都跌了,这行情估计其他股票也难涨喽。”另一位股民说。

  华商报记者走到交割机旁查询发现,确实股市大跌了,贵州茅台报752,下跌2.76%,到收盘时,贵州茅台报738,下跌35.33,跌幅4.57%。

  三年前的6月中旬,当时股市暴跌不少股民亏了钱,华商报记者冒着高温暴晒天气走访股市,报道了股民的实际情况。谁能想到,如今股市又开始大跌。

  后市如何呢?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对华商报记者分析,市场主要受到贸易摩擦影响,加上端午节假日期间外围股市走势不是很理想,近期市场上热点比较匮乏,投资者的心态比较谨慎,其实沪指在3000点之前也是盘整了很长时间,只是当时没有跌破,这次应验了久盘必跌的说法。目前来看市场整体趋势仍然向下,投资者的心态仍然比较谨慎。包括CDR基金销售、独角兽企业的发行......最近利空事件也比较多,让市场不断的抽血。

  目前市场跳空击穿3000点,有人惨叫也有人打算低位接盘,不少投资者咨询是否可以抄底呢?孙佳欣表示,投资者抄底还需时日,在这个位置还是要冷静为宜,不可盲目抄底。

  金元证券投资顾问徐传豹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大盘破位大跌,后市仍有调整压力。大盘大跌的内在原因是两市整体估值水平较高,且绝大部分股票股息率较低,投资者难以通过分红获得较好的回报,外在原因就是贸易摩擦加剧。大盘后市仍有调整压力。目前宜及时减持走弱的品种,控制仓位,最好谨慎操作。

  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对华商报记者表示,整个市场大幅下行,但是核心资产仍然是比较稳定的。整个市场下行,还是受到贸易摩擦的影响,还有周边市场的大幅下行影响。A股本身并没有太大的问题。目前不少人很担忧,在困难的时候还是要坚持一下。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沪指大跌 西安股民 凉凉

上一篇:西安明日晴转多云 21日周至、鄠邑沿山地带或有强降雨 下一篇:西安高新区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第一批仅十三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