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环保厅发布5月水环境质量状况:水质好转 延河污染严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6-21 15:58:41
[摘要]6月21日,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发布2018年5月陕西省水环境质量状况,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2018年5月陕西省河流水质有所好转。

  6月21日,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发布2018年5月陕西省水环境质量状况,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2018年5月陕西省河流水质有所好转。

  5月河流水质有所好转

  5月,陕西省河流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在监测的82条河流177个国控、省控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133个,占75.2%;Ⅳ~Ⅴ类31个,占17.5%;劣Ⅴ类13个,占7.3%。与上年同期相比,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15.2个百分点,Ⅳ~Ⅴ类下降11.7个百分点,劣V类下降3.5个百分点。

  4个湖库中,石门水库、瀛湖水质优,王瑶水库水质良好,红碱淖重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相比,石门水库水质好转,其它3个湖库水质均无明显变化。

  5月省级河长制河流水质状况为,渭河干流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西安市昆明湖水质良好,同比水质无明显变化。汉江干流水质优,同比水质无明显变化。丹江干流水质优,同比水质无明显变化。泾河干流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延河重度污染,同比水质无明显变化。北洛河轻度污染。同比延安田庄镇南城村、渭南张家船断面水质均有所好转,渭南王谦村无明显变化。黄河干流陕西段水质优,同比水质有所好转。

  5月28个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全部达标,水源达标率100%。

  专家:降水量增加对污染物有稀释作用

  1-5月,全省河流水质总体轻度污染,同比无明显变化。在监测的83条河流179个国控、省控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124个,占69.3%;Ⅳ~Ⅴ类35个,占19.6%;劣Ⅴ类20个,占11.1%。与上年同期相比,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12.6个百分点,Ⅳ~Ⅴ类下降7.9个百分点,劣V类下降4.7个百分点。

  4个湖库中,石门水库、瀛湖、王瑶水库水质优,红碱淖重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相比,瀛湖、红碱淖水质无明显变化;石门水库水质类别由Ⅲ类改善为Ⅰ类,水质明显好转;王瑶水库类别由Ⅲ类改善为Ⅱ类,水质有所好转。

  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专家分析,5月全省水质持续好转,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今年5月降雨量略有增加,自然补水水量相比1季度有所增加,对污染物有一定稀释作用;二是各级政府狠抓水污染防治,采取了包括逐一编制并实施限期达标方案、加大约谈通报及问责力度、强化“水十条”实施保障、开展水污染防治系列专项行动等措施,推动全省水质从3月以来不断好转。华商记者 任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环保厅 水质 污染

上一篇:西安一男子为1.2万元报酬体内藏69粒毒品 终获刑15年 下一篇:电子商务法草案三审稿提交审议 电商要被套上“紧箍咒”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