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渭南俩妇女听说“神药”包治百病 菜地套种罂粟340株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唐保虎 2018-06-22 07:47:37
[摘要]渭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市共破获部级目标毒品案件3起,省级目标案件5起,市级目标案件3起,有效地遏制了毒品违法犯罪的蔓延态势。


0a186y6y.jpg

  渭南去年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62起

  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42人

  缴获各类毒品6200余克

  查获制毒物品170.69千克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华商报·今日渭南》推出专题报道,并针对今年以来发现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案件进行分析,报道渭南警方去年的禁毒成果,以及近期破获的毒品案件等,旨在让更多的人消除对罂粟的认识误区,并主动抵制毒品,共享健康美好人生。

  2018年以来,渭南市公安机关共查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8起,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不少违法种植者认为罂粟能包治百病,但民警提醒,罂粟能包治百病的说法不可信,不当使用还有可能染上毒瘾。

  有人为治病偷种

  还有人是为制毒品

  5月22日,大荔县公安局官池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进行走访时,发现在一村旁路边的农田里,种植着疑似罂粟的植物。

  民警反复确认,这些植物就是罂粟。而种植罂粟的地方分为两块,还栽着蔬菜,这些已经开花结果的罂粟,就套种在菜地里。经现场清点,两片地里共种植着340株罂粟。

  随即,民警在村中进行走访调查,最终确认这些罂粟是该村两名妇女所种植。经询问得知,这两名妇女听说有一“神药”专治疑难杂症,为了治病,两人分别在自家的责任田里种植了罂粟。民警明确告知种植罂粟违法,并对二人进行了法律知识宣传。听到民警的教育后,两人当即表示,绝不再种植“神药”,也不做“糊涂事”,并和民警一起对这些罂粟进行铲除和销毁。

  5月24日,韩城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与新城派出所通过无人机航拍,发现新城区一处无人居住的院子内疑似非法种植罂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确认确为罂粟。

  经调查了解,村民崔某为制作铵钠咖粉(也是一种纯度较低的毒品),于去年10月将十多年前从本村一村民(已死亡)处获得的罂粟种子,撒在自家无人居住的老院子进行种植,在民警发现时所种植的罂粟共上百株。

  崔某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配合民警将罂粟全部铲除予以上交销毁。最终,崔某被韩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5日。

  5月28日,澄城县公安局王庄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走访时,在一村民家发现种植有52株罂粟,此前从朋友处得到少量罂粟种子,在自家院子种植,收获后再次播种,直到民警走访发现时已种植罂粟原植物52株,收获罂粟果实160个。

  当日,民警对52株罂粟及160颗罂粟果实进行就地铲除和收缴。孙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管控模式 套种 菜地

上一篇:西安人防纳凉中心向市民免费开放 绝佳纳凉之地 下一篇:一箩筐干货!西安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攻略看这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