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男子“隔夜醉”驾车上路被查 建议酒后24小时再开车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强 2018-06-27 08:23:45
[摘要]大部分人认为前一晚喝了酒,第二天睡醒就可以继续开车上路了,但往往是人醒酒未醒。近日,铜川市公安局交警第三大队执勤一中队就查获了一起宿醉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大部分人认为前一晚喝了酒,第二天睡醒就可以继续开车上路了,但往往是人醒酒未醒。近日,铜川市公安局交警第三大队执勤一中队就查获了一起宿醉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铜川交警第三大队执勤一中队民警在正阳路与长丰路交叉路口正常例行检查。民警在检查一辆小轿车时,发现驾驶员神色慌张。交谈中闻到驾驶员嘴里透出一股酒味,立即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检测,呼气结果显示为6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员承认,其前一晚与朋友一起饮酒。

民警说,不管“当天醉”还是“隔夜醉”,只要达到酒后驾驶标准,都是危险驾驶,驾驶人将面临的是严厉的处罚。

铜川交警三大队执勤一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查处酒驾不是以驾驶员饮酒后和再次驾车间隔的时间为依据,而是根据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标准。酒精在人体内代谢的速度主要取决于个体差异及酒精摄入量。

一般情况下,普通人每小时可以消化15毫升酒精,大约相当于一罐啤酒,即355毫升啤酒中的酒精。需要说明的是,消化并不意味着血液中就不含酒精了。这么来估算的话,如果一个人晚上喝4瓶啤酒或者半斤白酒,那么消耗酒精的时间大约为10至20个小时左右。当然,这还只是正常人的表现,如果体质恰巧不如一般人,建议饮酒后至少应间隔24小时再开车。(华商记者 郭强)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隔夜醉 交警

上一篇:铜川63岁男子吃粽子时听笑话 不慎将枣核卡入食道 下一篇:铜川男子因工资遭拖欠 “以水换铁”盗旧钢材80多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