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户殡仪馆启动骨灰堂项目 可存放格位6万个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6-27 10:39:23
[摘要]6月26日,作为我市重要公益性民生项目的西户殡仪馆骨灰堂项目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6月26日,作为我市重要公益性民生项目的西户殡仪馆骨灰堂项目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建成后的西户殡仪馆将成为除西安市殡仪馆、西安市第二殡仪馆、临潼区殡仪馆之外,我市的第四所殡仪馆,有助于进一步缓解西安市民的殡葬难题。

据了解,西户殡仪馆本次启动的骨灰堂项目,是经省市发改委批准的以奖代补政策性项目,建筑面积3042平方米,可存放格位6万个。目前,西户殡仪馆骨灰堂(BOT)项目初步建设完成并具备运营条件。

西户殡仪馆位于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大王镇凿齿南村和鄠邑区五竹镇双永村,总占地面积为114900平方米,总投资5.2亿元。建成后的西户殡仪馆业务范围涵盖火化和骨灰存放,殡殓业务可达2万具/年,是经西安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审批、西安市民政局核准的国家二级标准殡仪馆,将成为西安市第四大殡仪馆,可进一步缓解西安市民的殡葬难题。

西户殡仪馆是鄠邑区较早采取PPP和EPC模式进行建设的项目,不仅是西安市鄠邑区重要公益性民生项目,也是区追赶超越的重点工程。馆内设有悼念厅、火化车间、遗体处理、骨灰领取、祭奠等功能区域,可为市民提供专业的灵柩接取、遗体告别、火化、捡灰、骨灰寄存等一站式殡仪服务。同时,坚持“绿色、环保、生态”的设计施工理念,在节能减排方面树立了新的行业典范。(记者 杨明)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殡仪馆 骨灰堂 存放

上一篇:即日起慈恩路至开元广场改步行街 来看路过附近该怎么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