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声称可以办理入学名额 “学托”诈骗3名家长45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06-27 20:54:32
[摘要]随着社会的发展,孩子的教育问题已经成为每个家庭的重中之重。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爸妈们,纷纷开始了“择校”之路。“学托”就“趁机而生”。

  随着社会的发展,孩子的教育问题已经成为每个家庭的重中之重。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爸妈们,纷纷开始了“择校”之路。“学托”就“趁机而生”,这些人往往自称关系神通,可以帮忙办理入学,但需要一些钱财疏通各类关系,其实他们只是想骗钱。目前“学托”诈骗案件频发,检察官为你讲述一个真实的案例,提醒家长们切记谨防“学托”诈骗。

  犯罪嫌疑人王某在自己微信朋友圈以及多个微信群宣传能帮学生办理多所小学入学的信息。2017年暑假期间,王某与同伙预谋,由自己负责联系想要给孩子办理上学的家长,其余同伙则冒充知名学校老师或部门领导,相互掩护配合,先后骗取3名家长信任,诈骗45万元,后并未给学生办理入学,而是将所得钱财用于个人挥霍,无钱退还家长。近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王某。

  检察官提醒家长们,在为孩子挑选学校时要按照正规渠道、合法途径进行选择。切莫病急乱投医而轻信他人,“学托”诈骗招数花样百出,经常会骗得钱后逃之夭夭,有些家长连学托的身份信息都不明,毫无防备意识,就将钱随意交给他人,不仅给家长了造成了巨额财产损失,也耽误了孩子的正常入学,最终换来人财两失的结局。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张艳 张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学托 诈骗 上学

上一篇:男子不想因迟到喝罚酒竟报假警 结果被拘留7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