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高温天气暂时说拜拜!今明陕西这些地方要下大暴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6-29 06:55:24
[摘要]昨天的天气又闷又热,西安最低气温24.4℃,出现在早晨6点,之后气温逐步升高,16时15分达到最高温37℃,这样火热的温度助昨日成为进入6月以来的第9个高温日。好在今天我省多地将迎来降雨,西安也会有降雨出现,高温天气要暂别几天。

  昨天的天气又闷又热,西安最低气温24.4℃,出现在早晨6点,之后气温逐步升高,16时15分达到最高温37℃,这样火热的温度助昨日成为进入6月以来的第9个高温日。好在今天我省多地将迎来降雨,西安也会有降雨出现,高温天气要暂别几天。

  省气象台于6月27日16时30分发布暴雨消息:受副高东退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9日至30日白天我省将有一次暴雨过程。主要降水时段:29日午后至30日白天。预计全省有小到中雨,关中西部局地、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暴雨。过程降水量:延安、关中北部15~20mm,关中南部15~50mm,陕南40~80mm。另外,7月2~3日我省还将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

  由于前期我省已出现持续性降水天气,本次强降水局地性强、致灾性高。后期我省还将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需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提醒公众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注意出行安全。

  马上就要进入7月了,届时西安主要以闷热天气为主,主要原因是7月的相对湿度比6月大,在同等气温下,湿度越大,体感温度越高,平均降雨量7月比6月多,7-8月也是一年最热月份。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宋美琦

  省气候中心分析6~8月天气

  今夏雨水偏多温度偏高

  昨日,西安又迎来一个高温天,上一段高温日出现在6月中旬,6月11~15日连续5天出现持续高温天气,13日达到38℃,但最小相对湿度为14%,主要以干热为主。

  华商报记者从省气候中心获悉,今年6月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比较,全省大部偏高0~2℃,有58个县(市)先后出现日最高气温大于35℃的高温天气。高温日数15天,其中6月5~7日、10~15日和23~26日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

  6月15~19日、24~27日我省出现两次大范围强降水天气,从降水分布来看,陕南暴雨范围广、强度大。而今年我省整体6月24日进入前汛期多雨时段,较常年(6月30日)早6天。整体来看,今年6月降水量与常年同期比较,陕北北部偏少2~6成,陕北南部、陕南东部偏多3成~2倍,关中大部、商洛偏多1~3成。

  省气候中心根据近期气候系统异常特征分析,预计今年盛夏(7~8月)总降水量,陕北180~240毫米、关中200~260毫米、陕南300~350毫米。与常年同期比较陕北大部偏多50~80毫米,关中大部偏少40~80毫米,陕南西部偏少30~50毫米,陕南东南部偏多40~60毫米。平均气温陕北、渭北22~24℃,关中、陕南26~27℃。与常年同期比较陕北、陕南气温偏高0~1℃,关中偏高1~1.5℃。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宋美琦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 22℃~33℃

  明天 小雨 21℃~32℃

  后天 多云转阴 22℃~34℃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强降水 暴雨 天气预报

上一篇:公安部发布20项交管便民"大招" 每项都和你息息相关 下一篇:西安317路公交开通在即?这是一条8年都没开通的神奇线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