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北站广场离公交站远 游客冒雨找车很不方便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7-05 07:50:06
[摘要]距离西安北站最近的公交车站,需要穿过偌大的站前广场再向西步行一段距离,大约需要步行500米,耗时8分钟左右。

\

  雨后,游客拖着行李箱带着孩子寻找公交车站。

  “西安北站前面这么大的一个广场,站前却没有公交车站,也没有一个可以让乘客免于风吹雨淋的乘车等候区。”近日,记者接到市民爆料后实地探访发现,连日来西安迎来一波持续降雨,而西安北站广场前未设置遮阳棚、风雨棚等设施,乘客只能冒雨出站,不少人淋得一身湿。

  昨日,记者来到西安北站,天空还飘着雨滴,不少趁着暑假,带孩子来西安游玩的家长被淋了个措手不及。“你好,请问这附近的公交车站在哪?”从成都来西安旅游的周女士一边向周围的人打听公交车站的位置,一边撑起了雨伞。“来之前看天气预报有雨,我和老公就准备了两把伞,但由于还带着孩子、拖着行李,难免还是会淋湿,很狼狈。”她表示,西安北站的广场很大,乘坐地铁倒是很方便,原以为出站就能看到公交车站,没想到还需要走一段路。

  记者调查发现,距离西安北站最近的公交车站,需要穿过偌大的站前广场再向西步行一段距离,大约需要步行500米,耗时8分钟左右。这就造成了部分乘坐公共汽车的游客的不便。少部分没有随身携带雨具的乘客,只能拎起大包小包,冒雨前往公交车站。

  “西安北站是西安的窗口,但这里的乘车环境,给市民和游客都带来了诸多不便。”刚从武汉返回西安的郑先生带着孩子、拖着行李站在路边,眼看雨一时半会停不了,而等的车又迟迟未来,担心小孩感冒的他只能退回高铁站内。他告诉记者,西安北站内地铁和出租车的乘车都较为方便,但就是公交车不太方便,要是公交车站能设在站前,同时广场上再搭建一个遮雨避阳的长廊,就太好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有过从西安北站乘坐公交车经历的市民,大家普遍表示:不方便!市民马先生说:“那段路在赶时间的情况下,会觉得很远很着急,正常情况下,也觉得有点麻烦不太方便。”采访中,不少旅客认为,西安北站是西安的旅游窗口,相关部门应该优化完善广场前的候车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北站 游客 公交车站

上一篇:小伙见女网友被骗入传销 用"暗语"传递信息获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