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民办小升初考生和家长聊面谈题目:将读书和生活相结合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7-08 06:20:09
[摘要]各校题目能体现各校特点,同一类题目,不同学校考察方向也不同。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当天面谈学校外,对考生和家长进行采访。

  记者发现各校题目能体现各校特点,同一类题目,不同学校考察方向也不同。例如同样是考组织活动,交大阳光中学的题目是“是否组织过活动”,而铁一中分校的题目是“和班长策划同一个活动意见不一样怎么办”,除了考察学生组织活动能力,还考察学生人际沟通能力。

  西安铁一中分校

  谈做饭全过程

  据部分考生回忆:西安铁一中分校昨日面谈题目有,考观察力的,例如在图片一堆w里面找v;一堆“士”里面找“土”。考学习能力的:提高记忆力方法;在暑假里如何坚持你的学习习惯。考生活常识:对打扫有什么经历;出门旅行前,收拾行李时你有什么感受。考文化素养:你喜欢秦腔吗,为什么。其他诸如:出去旅游的时候,你是打算多拍些人,还是多拍景色,为什么;对西安的公共卫生间有什么建议和问题;雷锋什么精神令你学习等;日内瓦会议期间,一位美国记者和周总理握完手后拿手帕不停擦手,周总理也拿手帕擦了并扔掉,你觉得周总理做得对吗?

  有家长表示:“周总理那道题目,孩子可能会说到日常礼仪,说出来和顾全国家大局角度不同,可能会被认为不对。我觉得只要孩子回答有道理应该也算对,只会回答一些限制性答案,对这么大的孩子以后价值观和思维方式会有一定影响。”

  一位学生告诉华商报记者:“我抽到的其中有道题是谈做饭全过程。我觉得通过做饭我学到了数学里面的时间分配。”

  有家长表示:“孩子可能平时不会做饭,这样也能让孩子对做饭有兴趣,提高孩子生活能力,知道帮父母承担一些家务。老师问他们这个问题的初衷,也是希望他们可以更好地将读书和生活结合起来。”

  西工大附中分校

  你跟父母闹矛盾了应该怎样去处理

  204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想象描述一下到那时我们的国家是怎样;你跟父母闹矛盾了应该怎样去处理;父母送给你一件珍贵的礼物,你转送给了朋友,父母不高兴你怎么处理;东西要回来,你朋友不高兴,你会如何处理;请你背诵或表演一首思念家乡的诗歌或歌曲;你与爷爷奶奶分开很久,如果见到面你会说些什么。 你华商报记者 雷婧 实习生 宋美琦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民办小升初 考生 面谈题目

上一篇:今夏西安电网最大负荷预计达900万千瓦以上 创历史新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