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溺水为暑期安全头号隐患 西安暑期游泳培训班报名火爆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克 2018-07-08 07:51:39
[摘要]每年暑假,溺亡事件都会发生,基于这样的现实情况,不少孩子家长都选择在假期给孩子们报名游泳培训班。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克)气温不断升高,好多人都喜欢玩水,游泳就更受大家的欢迎,很多中小学生们也加入到了游泳的队伍之中,暑假也因此成为未成年人溺亡的高发时段,因此,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玩水”这事都不得不防。

  在十大儿童意外伤害中,溺水绝对是头号隐患,每年暑假,溺亡悲剧都会发生:6月23日下午2点多,凤翔县几名初中生相约水库玩耍,一个多小时候后,晚到的同学发现水库岸边只有衣服鞋子,却不见3名同学的踪影,于是赶紧报警求助。经过消防人员一夜的搜救,在24日凌晨3点,三名学生被找到并打捞上岸,但都已经不幸身亡。

  每年暑假,溺亡事件都会发生,基于这样的现实情况,不少孩子家长都选择在假期给孩子们报名游泳培训班。

  孩子家长翁女士:“为了孙子减肥,为了他每天都健康。”

  小朋友许嘉泽:“我喜欢游泳。”

  记者:“学会了之后干嘛?”

  许嘉泽:“学会了之后潜水。”

  西安某游泳馆教练袁明权:“最重要的是,游泳是一项求生技能。”

  尽管游泳已经成了不少小朋友的一项技能,不过这游泳的注意事项,还是要再跟大家聊一聊。

  袁明权:“尽量不要去陌生的水域去游泳,例如水坝或者水库,在陌生水域游泳是非常不安全的,一定要去泳池,还要有监护人员或者救生员看守的情况下,才能下水去游泳。”

  不仅如此,小朋友们还要记得万一遇到不会游泳的小伙伴落水,也绝对不能贸然施救的。

  袁明权:“小朋友本身不具备下水救人的能力,下水的话会使自己也陷入危险当中。”

  此外,一旦有人溺水时,一定不要使用倒背溺水者的方式救人,而是应该立即现场采取心肺复苏,包括开放气道、清除口鼻异物和泥沙、水草等,同时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溺水 培训班 游泳

上一篇:吃顿饭发朋友圈丢了工作 检察官:非法结束劳动关系可起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