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小区遭疑似外卖员抢劫身中数刀 嫌疑人被刑拘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8-07-08 22:45:25
[摘要]7月4日凌晨,一名身着“饿了么”外卖制服的男子尾随她进入小区后,从身后袭击了她,她被拖进小区花园,期间胸部、右臂和腿部等多处被刀刺伤,随身财物被劫。

女子小区遭疑似外卖员抢劫身中数刀 嫌疑人被刑拘

女子小区遭疑似外卖员抢劫身中数刀 嫌疑人被刑拘

病历及验伤通知书。受访者提供

回女士称,黄小妮的手术大约凌晨5点左右开始,7点多结束。在做检查和等待手术的时间里,办案民警来到医院看望黄小妮,向她们了解了案发时的情况。

黄小妮说,4日15时,民警前来告诉她已经抓住嫌疑人,并让她认了照片和被抢的物品。

犯罪嫌疑人身份成谜

根据黄小妮的叙述,事发当晚,她在小区门口并未看到有值班的保安人员。

7月8日,澎湃新闻记者来到该小区的物业办公室,询问事发当夜的小区的安保情况,该办公室工作人员称经理不在,并未接受采访。

同日,上海警方表示,该案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所有被抢财物均被追回,案件中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澎湃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嫌疑人刘某为某网上订餐公司外聘的送餐人员,作案动机是为了抢劫财物。8日,“饿了么”公司公关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称,“据饿了么平台调查,嫌疑人并非饿了么骑手”。

据一位熟悉网上订餐公司的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饿了么等外卖公司的送餐员一般分为三类。第一类人员,为企业和个人签署雇佣合同的正式员工。第二类人员,为网上订餐企业和第三方服务公司签署合同,送餐人员隶属第三方公司。第三类人员,则只是凭借外卖平台提供的信息,个人自己做送餐服务,没有任何雇佣关系。

“第三类人员需要开具健康证明、无犯罪记录等身份证明,应该说不算任何机构的人,他们是行业里数量最大的送餐队伍。”上述业内人士称。

目前,黄小妮父母陪在医院照顾。记者8日再次来到医院时,负责黄小妮护理的护士称,“她康复得挺好”。黄小妮母亲称,医生告诉他们,黄小妮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为保护受害人隐私,文中黄小妮为化名)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员 抢劫 刑拘

上一篇:5旬大妈用假币与8旬独身老人换钱被识破 被行拘12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