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夜市食客随地"方便" 报恩寺街住户窗外变"公厕"市民很无奈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7-10 08:19:40
[摘要]昨日中午,报恩寺街人行道上便溺的痕迹依稀可见,散发着阵阵难闻的气味。记者走进三单元一层住户文奶奶家中看到,老人家窗户外就是报恩寺街,从窗户看出去,对面街道上有六七家餐饮店。

\

  昨日中午,报恩寺街人行道上便溺的痕迹依稀可见,散发着阵阵难闻的气味。

  “外面的臭味特别重,我们都不敢开窗户。有的住户不堪其扰干脆搬家了……”近日,记者接到家住报恩寺街5号院的住户们反映,马路对面夜市的客人,每天晚上都在他们窗户下面随地“方便”,臭味熏天,居民苦不堪言。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内,住户们告诉记者,这是一个老小区,这栋位于南侧的五层楼一共有四个单元,位于一层的8户居民是“重灾区”,且两间卧室的窗户均临街。记者走进三单元一层住户文奶奶家中看到,老人家窗户外就是报恩寺街,从窗户看出去,对面街道上有六七家餐饮店。

  已经81岁高龄的文奶奶说,窗户外这条约100米长的街道上树木茂密、郁郁葱葱,以前每逢夏天,小区里面的老年人就拿着凳子坐在街边树下纳凉、聊天、打牌非常惬意。然而现在街道南侧的餐饮店越开越多,一些店铺经常营业到半夜,喧嚣吵闹,不仅如此,一些食客图方便就在路北文奶奶他们住所窗户下随地大小便。“我们窗户下就像公共卫生间一样,每天晚上都有人在此大小便,住户们劝说这些食客,他们根本不理,依然我行我素。”文奶奶无奈地说。

  小区住户李女士告诉记者,冬天还能好些,一到夏季窗户外的臭味非常重。为阻隔气味进入家中,她专门在两间卧室加装了双层玻璃,但作用不大,“夏天这么热,窗户也不敢开,实在是太臭了。”据李女士说,之前就有小区业主无法忍受干脆将房子外租,可租客住了一星期也直呼臭气熏天受不了,匆忙退租搬走了。“我们窗户外面这条路,原本是人行道,因为臭味熏天,过往路人纷纷捂鼻、绕道而行,更别说我们天天居住在此的住户了。”李女士说。

  记者发现,其实这段人行道西侧50米左右就有一个公共卫生间,为解决周边夜市食客如厕问题,公共卫生间二十四小时开放。但这并没有解决问题,仍有很多食客为了自身方便选择在街边墙根大小便。住户们曾多次向辖区街道办反映过该问题,工作人员也在住户窗户上及周边悬挂了公厕指引标牌,但效果甚微。

  “报恩寺街紧邻城墙,经常有国内外游客来此游玩,然而满地尿渍臭气熏天的街道实在有损西安形象。”城市道路彰显着城市形象,也关系着附近居民的生活质量,住户们希望有关部门能想办法解决该问题,食客也能提升自身文明素养,大家共同努力让这里的环境干净整洁起来。

  文/图 本报记者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公厕 夜市 食客

上一篇:警惕!平衡车好玩却危险 红会医院两周收治百余名摔伤儿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