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北首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落户西安 助力政府全面布局科技创新计划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7-11 16:50:56
[摘要]7月11日上午,腾讯、新浪、网易、搜狐、一点资讯、华商网、陕西传媒网等多家媒体受邀来到陕西全通实业集团控股子公司海沃泓霖(深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沃·泓霖),围绕海沃·泓霖新能源产业布局、发展、效益以及民生工程等相关话题对公司总经理吴嘉进行专访。

blob.png

7月11日上午,腾讯、新浪、网易、搜狐、一点资讯、华商网、陕西传媒网等多家媒体受邀来到陕西全通实业集团控股子公司海沃泓霖(深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沃·泓霖),围绕海沃·泓霖新能源产业布局、发展、效益以及民生工程等相关话题对公司总经理吴嘉进行专访。

blob.png 

海沃泓霖(深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嘉接受专访

吴嘉个人简历:

墨尔本大学MBA硕士学位

特许金融分析师(CFA 二级)

l 汇丰银行STG并购融资业务执行组

l 火花园区产业地产策划组组长

l 深圳Plan A融资计划发起人

l 深圳前海青年创业论坛优秀青年代表

 

以下为专访实录:

媒体记者:吴总您好,请您就海沃·泓霖的基本情况给我们

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吴总:您好!海沃·泓霖(深圳)是陕西全通实业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拥有一批致力于产业升级的专业化团队,涉及地产策划、项目梳理、资源架桥、金融服务、上市辅导、股权管理及交易等多项领域。企业以产业升级为中心,新能源产业链条为重心,资本运作为核心,依托金融平台,背靠多方资源,深度聚焦“产业地产、产业基金、产业资源”三大板块。

媒体记者:据了解,海沃·泓霖已有政府重点支持项目落地西安,目前进展如何?

吴总:由海沃·泓霖着力打造的西北首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已经启动,项目地址位于西安北二环和西二环交界处,物业面积逾10000平以及室外5000平的前广场,前广场和物业1层,主要作为新能源汽车展示销售中心,配备有汽车展示、汽车销售、汽车售后、汽车后市场服务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超市,2-3层将打造西安第一家以新能源汽车产业全产业链为核心的垂直孵化器以及加速器,前广场设置有智能充电桩、智能洗车系统、电池检测系统等设备。此项目也是作为整个西北地区新能源产业园的标杆项目,以产业为主导,帮助企业打通上下游产业资源,实现产业链条价值最大化。

媒体记者就西安政策环境来讲,您觉得行业发展的前景如何呢?

吴总:西安产业发展重点围绕硬科技“八路军”,全面布局科技创新计划,着眼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及科技发展优先领域,围绕创新链条发展培育新动能,提升基础应用研究、前沿技术攻关、关键技术突破以及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水平等方面的能力。海沃·泓霖立足硬科技产业领域,旨在加速提升硬科技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优化科技产业环境建设,助力推动形成“政府引导、高校院所深度参与、企业实施”的科技产业发展格局。

国家政策引导对消费有重要的拉动作用。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逐步走强,通过政府、企业、消费者共同努力,将有力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持续走强,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

媒体记者:作为产业地产推动的核心力量之一,海沃·泓霖将带来怎样的经济效益?

吴总:这个需要从四个方面来解读:

第一点,我们将开展定向招商引资,注入全通实业集团、东风汽车、山东玉皇集团等大型龙头企业以及美国Inventus Power这样的前沿电池研发中心的新能源汽车核心制造、研发技术,为合作区域导入产业集群,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第二点,带动双创,帮助创业型企业引进核心研发、制造,对接顶尖资源,同时,配置客制化服务,实现产业升级。

第三点:以西安市科技局和全通集团、山东玉皇集团、美国Inventus power公司为主导,联合企业成立的工业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机构——BMS研究院,将在近期揭牌。将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研发、孵化和产业化。

最后一点,我们设立产业基金,以新能源、节能环保、军民融合、智能制造、新材料、工业4.0为核心投放领域,深耕产业,同时我们的的基金管理团队也具备丰富的市场经验,能提供品牌策划、再融资、市值管理等一系列赋能增值服务。

媒体记者:我想大家都非常关心未来海沃·泓霖对社会效益将会起到怎样的积极作用?

吴总:从社会效益的角度来看,主要有两个切入点,直接和间接。直接就是海沃泓霖着力产业链的精细化打造,会直接产生创业和就业的机会,每年西安有30万毕业生,产业的升级发展,将强有力的解决他们就业难和创业难的问题。

另外在间接方面,我们都知道,西安的旅游业在全国来讲,都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加上现在网络对于信息的快速传播,也让西安成为了网红城市,那么这个时候,旅游的整体环境将显得尤为重要,海沃泓霖对于产业地产的打造、运营,推动人文、科技、经济等社会环境的发展,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吸引更多的外来游客来到西安,间接的推动了西安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 新能源 汽车

上一篇:打造陕北坚强电网 为西部能源之都崛起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