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北大学出版社建社35周年 美国前总统卡特发来贺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6-23 17:34:37
[摘要]今年是西北大学出版社建社35周年,出版社曾翻译出版美国前总统卡特所著三部书稿,6月16日,卡特发来贺信,称“这是增进中美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努力”。

  431341.jpg

  今年是西北大学出版社建社35周年,出版社曾翻译出版美国前总统卡特所著三部书稿,6月16日,卡特发来贺信,称“这是增进中美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努力”。

  6月23日,西北大学出版社建社35周年回顾暨重点图书出版汇报会举行,著名历史学家、思想史家、教育家,西北大学名誉校长,出版社首任社长张岂之,中科院院士舒德干,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等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西北大学出版社建社35年来,出版各类图书5000多种,发行数千万册。近年来,围绕当代世界学术思想前沿和我国历史文化、地域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的要求,策划出版了《关学文库》《世界毒物全史》《西北联大与现代文明》《中华文民族简史》等反应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陕西地域历史文化、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最新研究成果的作品。其中《关学文库》主编为刘学智、方光华,历时八年完成,共40种47册,2330万字,是我国第一部对有800年历史关学的基本文献资料进行整理与研究的大型丛书,填补了自南宋学者吕本中提出“关学”概念以来,关学文献整理与学术研究的空白,该书荣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成果奖。

  2006年—2017年,西北大学出版社连续引进美国第39任总统吉米·卡特所著《黎明前一小时》等三部书版权。昨日会上宣读了卡特于6月16日发来的贺电,卡特在贺信中说:我谨向西北大学出版社成立三十五周年表示祝贺!我的三部书稿译成中文在西北大学出版社出版,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中国读者通过《黎明前一小时》瞥见我的早年经历:通过《牢墙内的巴勒斯坦》了解我在中东局势中的立场;通过《我们濒临的价值观》明白我对美国发展的隐忧。我认为,这是增进中美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努力!在此,向西北大学出版社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刘建林在讲话中指出,西北大学出版社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出版了近千种高等教育教材,为陕西及全国百余所高校所选用。首创“定制课堂+仿真实训+互动体验”的数字化教材,这一教材的出版,必将对全面推进“十三五”教育信息化工作起到重大作用。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大学 出版社 建社

上一篇:查处无证办学负责人却玩“躲猫猫” 多家机构被现场“叫停” 下一篇:西安交大今年本科毕业生3302人 校长表白毕业生“我爱你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