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注意啦!格列卫等43种特殊药品被纳入西安市医保范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7-12 06:13:52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了解到,格列卫(伊马替尼)等43种特殊药品被纳入西安市医保范围。西安市城镇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可在西安10家定点医院、5家定点药店购买,并按规定比例报销。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宋美琦)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了解到,格列卫(伊马替尼)等43种特殊药品被纳入西安市医保范围。西安市城镇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可在西安10家定点医院、5家定点药店购买,并按规定比例报销。

  据悉,这43种药品包括临床必需、疗效确切、价格昂贵、需特殊管理的7种药品和人社部规定的36种谈判药品,其中有很多是治疗癌症用药,比如利拉鲁肽注射剂、替格瑞洛口服常释剂型、重组人尿激酶原注射剂、埃克替尼口服常释剂型等。

  参加西安市城镇职工(或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使用《药品目录》中的埃克替尼、达沙替尼、吉非替尼、伊马替尼(格列卫)等4种药品和36种国家谈判药品所发生的费用,由参保个人按10%的比例自付相应的费用后,城镇职工再按70%比例进行报销,城镇居民再按60%比例进行报销。其余3种特药的支付比例按《药品目录》中乙类药品的规定支付,即由参保个人按5%的比例自付相应的费用后,再按照城镇职工(或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规定支付。

  据悉,特药服务管理,按照“实名备案、定医院或零售药店集中供货、定责任医师”原则,建立特药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和责任医师管理机制,进一步明确特药结算条件、结算流程,确保药品流通、使用环节可控可查。具体申请流程可咨询西安市人社局社保中心029—82284690。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医保 格列卫 报销

上一篇:西安民办小升初面谈有学生“被降分”?教育局:可能性几乎为零 下一篇:西安一男子受伤昏迷 派出所初步了解系被车撞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