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划左转道改信号灯西安仍拥堵 公权力有没有被滥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7-17 13:04:00 编辑:曹静 作者:王翠萍 曹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0yae5ee.jpg

  “精细化管理”大概所有人都会同意,此前坊间对此也多有呼声。但我们做的够的上是精细化吗?空中指示牌到位了吗?左转待转区画好了吗?绿灯时长合理吗?答案就在西安的每个路口,一看便知。

  “智慧交通”听起来也很美气,有朝一日如果实现相信也会对交通有切实的改善,但对当下的西安来说还只是一块有那么一点遥远的大饼。交通规划固然需要前瞻性的思维,但不着眼当下的前瞻也可以认为是一种不太负责的态度。毕竟,我们在多数时候都需要寻找一个平衡点,既要规划未来,又要把对现在的影响降到最小。

  如此设置难以排除公权力滥用的嫌疑

  有西安市民反映,左转专用道的改造年初就在长安区开始实施了,“韦曲都堵了大半年了”,而堵车还在继续。如果是这样,既然在小范围改造后已经出现了不良的效果,为何还要不加改进的“执意”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呢?难怪有些网友会认为交警的做法是“为了完任务一刀切”。

  左转和直行剥离,不是划条车道,加一盏灯就完事了。前期需要结合实地情况的调研,后期需要接受反馈信息积极改造,单纯的“拿来主义”显然是行不通的。公权力大笔一挥,民众就要跟着“享受”改变的成果,上班迟到的罚款谁给报销一下?

相关热词搜索: 左转 西安 智慧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