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今天最高温40℃ 昼烤夜焖模式正式开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9 08:31: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毛蜜娜 宁军 赵瑞利 佘欣 李婧 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8900 (1)_副本.jpg

  7月17日入伏后,我省的天气也特别应景,高温桑拿天及时驾到,“昼烤夜焖”模式正式开启。

  昨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烈日当空,酷暑难当,截至下午4时,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大部30℃-34℃,关中西部、汉中、商洛32℃-37℃,关中东部、安康35℃-39℃,西安昨天最高温38.9℃。有网友又祭出吐槽天热的神段子:“我与烤肉之间只差一把孜然。”

  省气象台预计,此轮高温天气将持续到24日,关中南部、汉中东部、安康有36℃-38℃的高温天气,其中西安、渭南南部、安康东部局地可达40℃以上,多地都有可能刷新今年入夏以来气温新高。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此轮高温天气空气湿度大,桑拿天可谓名副其实,体感温度会高于实际气温,中暑指数较高。

  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中暑呢?首先不要贪凉,室内空调温度不宜过低,最好和室外保持5℃-10℃的温差;其次及时补充水分,如果出现头昏、汗多等早期中暑症状,可服用藿香正气水、十滴水等;体弱者尽量减少午后外出。

  相对于我省中南部的高温桑拿天,陕北地区相对较凉爽些,预计今天陕北地区多云转阴,北部有小雨或阵雨,明天榆林、延安北部有小到中雨,榆林东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30℃左右,体感比较舒适。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沈娇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最高温度 昼烤夜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