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兰蒂斯城一楼住户向下开挖拓空间 街办对要求私自开挖业主回填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07-19 09:00:01
[摘要]交大街兰蒂斯城业主私自向下开挖,以扩展室内空间,昨日经华商报A03版报道后,太乙路街办对该小区物业办允许业主开挖的行为提出指正,并要求私自开挖的业主回填开挖区域。西安市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房屋都是严格按照图纸来建的,也就是说,房子图纸是什么样子,后期验收就该是什么样子,验收后是不许更改的。

  交大街兰蒂斯城业主私自向下开挖,以扩展室内空间,昨日经华商报A03版报道后,太乙路街办对该小区物业办允许业主开挖的行为提出指正,并要求私自开挖的业主回填开挖区域。

  西安市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房屋都是严格按照图纸来建的,也就是说,房子图纸是什么样子,后期验收就该是什么样子,验收后是不许更改的。

  西安市房管局物业处工作人员介绍说,首先,业主在屋内向下开挖肯定是不允许的。《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第八十一条明确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内禁止违法搭建建筑物、构筑物,开挖、扩建地下室等行为。业主在装修前、物业都是要让业主签订装修协议的,里面都会有约定,比如不能随意改变房屋结构等条款,物业工作人员也有责任和义务监督查看,一旦发现有业主私自开挖或改变房屋结构的行为,要及时制止,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上级主管部门会协调房屋安全管理部门,来鉴定被改变结构的房屋是否会对整栋楼的安全构成威胁。该整改的、该处罚的,执法部门都有权力。但如果是小区物业办允许业主开挖的话,业主可将小区物业办投诉至其上级主管部门。

  太乙路街办昨日下午回复华商报社,对于兰蒂斯城小区三期14楼业主将房子下挖情况,街办工作人员前往查看,发现的确已下挖四五十厘米,已对物业提出指正,限期整改,要求业主通过回填等有效方式恢复原状。同时,在该小区公共区域张贴了停工通知书,并告知周围群众。

  至于私自开挖行为是否会危及大楼安全,工作人员表示将进一步与碑林区各部门协调调查。

  华商报记者苗巧颖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下挖 回填

上一篇:意大利警察西安巡逻 协助处理外国游客安全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