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发布今夏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明日最高温将达40℃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7-19 18:14:10
[摘要]7月17日入伏,陕西迎来“高温、高湿、高热”的“三伏天”,标志一年中最炎热的时期到来,今年三伏天超长待机,达40天,陕西的天气也特别应景,高温桑拿天及时驾到,“蒸煮”模式正式开启。

  7月17日入伏,陕西迎来“高温、高湿、高热”的“三伏天”,标志一年中最炎热的时期到来,今年三伏天超长待机,达40天,陕西的天气也特别应景,高温桑拿天及时驾到,“蒸煮”模式正式开启。

  此轮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气象专家表示,7月17日-24日连续八天,关中南部和陕南东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西安城区和安康东部局地气温可达40℃,多地都有可能刷新今年入夏以来气温新高。

  19日西安最高温达到39.7℃

  19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多云间晴,陕北北部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截止16时,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大部25-32℃,关中31-39℃,陕南30-36℃,西安泾河站的气温也达到入夏最高温,为39.7℃。

  19日,西安发布今夏首个高温红色预警。西安市气象台2018年7月19日9时50分升级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灞桥区、西咸新区、长安区、鄠邑区、阎良区、高陵区、临潼区的大部分地方最高气 温将升至40℃以上,蓝田县、周至县的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

  提醒:高温天气持续,建议各级政府和宣传部门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宣传工作,引导公众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 动,加强对老、弱、病、幼人群防暑降温指导。

  高温持续和增强将可能导致部分地区电力供应紧张,建议相关部门需做好电力调度和供应工作,保障生活生产用电,同时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 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准备防暑降温药品,必要时停止高温时段户外作业。

  高温天太阳辐射强度大,易导致臭氧污染超标,需注意防范臭氧污染。 5.加强田间管理,减小高温干旱天气对农业与经济作物的不利影响。

  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局地热力对流等因素共同影响,我市部分地方尤其是南部山区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的可能性较大,提请加强关注。

  如果想提前了解天气情况 可咨询气象部门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本次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一周七天高温天天见,加上空气湿度大,体感温度会高于实际气温,中暑指数较高。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中暑呢?

  (1)不要贪凉。室内空调温度不宜过低,最好和室外保持5-10℃的温差。

  (2)及时补充水分。如果出现头昏、汗多等早期中暑症状,可服用藿香正气水、十滴水等。

  (3)体弱者尽量减少外出。

  (4)保证充足的睡眠。

  随着高温、暴雨等天气的频发,大家对于天气变化的知晓需求也日益强烈,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伴随技术的发展,气象部门可以提供更精细化的气象服务和气象大数据应用服务,市民可拨打029-81619263或者12121提前了解天气情况。

  20日西安最高温可达40℃

  最新的预报显示,20日榆林北部有小雨或阵雨,关中西部和陕南西部多云,局地有小雨。我省关中中部和陕南东部依然主打高温天,预计气温依然超过35℃,西安和渭南南部局地可达38-40度。

  预计西安20日晴间多云,气温28到40℃,东北风2级。西安近期高温酷暑天持续,提醒大家提前做好防晒防暑准备。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白毅鹏 宋美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红色预警 三伏天

上一篇:西安引来全球最大学术书籍出版公司 城市品牌将推广到国际 下一篇:宝成铁路水害抢险清理塌体21300立方米 明日16趟列车停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