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今年查获问题商品8200余件 原货值100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7-19 18:16:21
[摘要]7月19日,华商报记者从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打假治劣专项执法行动推进会获悉,今年全省已立案查处涉及五类重点商品的案件1655件,结案1282件,罚没款964.34万元;查获问题商品8200余件,原货值100万元。

  7月19日,华商报记者从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打假治劣专项执法行动推进会获悉,今年全省已立案查处涉及五类重点商品的案件1655件,结案1282件,罚没款964.34万元;查获问题商品8200余件,原货值100万元。

  会议通报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打假治劣专项行动和各项执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围绕打假治劣的重点商品、重点区域和重点市场,全系统已检查市场232个,检查经营商户35000余户;抽检重点商品235批次,不合格16批次,抽检转案22起;立案查处涉及五类重点商品的案件1655件,结案1282件,罚没款964.34万元;查获问题商品8200余件,原货值100万元。

  省工商局副局长耿普霞指出,要明确工作要求,确保打假治劣工作不失焦、不走样。全省商品市场涉及地域广、商品种类繁多、经销点位星罗棋布,要集中有限的监管力量管好管住,突出监管源头和重点,切实做到对整治的重点商品、重点区域、“动作要领”、检查范围、衡量标准做到“五个必须明确”。

  为有效解决整顿规范市场秩序“上热下凉”“上急下缓”的问题,促进全系统政令畅通,确保打假治劣取得成效,各级要采取有力推进措施。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这项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任务。要加大督查通报力度,适时将省局督查结果和各市级局工作情况向当地政府通报。要加强绩效管理,充分运用表先促后等鼓励激励措施和目标责任考核、依法行政考评等管理手段,着力解决政令不畅和慵懒散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要加强执法宣传,充分发挥假冒伪劣群众监督、社会共治的作用。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问题商品 工商部门 查获

上一篇:宝成铁路水害抢险清理塌体21300立方米 明日16趟列车停运 下一篇:中考生注意啦!西安中考成绩20日12时公布 两种方式可查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