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暑期严禁布置“家长作业” 禁止学校违规补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7-19 19:09:27
[摘要]7月19日,省教育厅发布通知,严禁中小学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严禁学校违规补课。

  7月19日,省教育厅发布通知,严禁中小学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严禁学校违规补课。

  通知要求,各中小学要由学科组、年级组集体研究和统筹管理学生暑假作业,提高作业质量,合理控制作业总量。倡导布置一些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严禁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防止将学生家庭作业变成家长作业。

  各中小学要严格落实国家禁止有偿补课的有关规定,可以利用假期对中学高年级学习困难学生进行辅导帮扶,但要合理控制总体补习时间。通过召开家长会等途径,引导家长不盲目给孩子报各类补习班、提高班。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学校违规补课现象的督导检查,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暑期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的监管,对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各市、县(区)教育主管部门要向社会公布补课举报电话,确保每部向社会公开的举报电话都有人接听,有所回应。要将违规补课、违规招生、有偿家教作为重点治理内容,加强明查暗访,确保各中小学不发生违规行为。

  通知要求,各中小学要做好招生工作,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必须坚持阳光招生、均衡编班。各地要将学区划分、入学资格、报名材料、报名时间、咨询电话等通过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布。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都必须严格执行教育部、省级有关招生规定免试入学,严禁以各类竞赛获奖证书、各类等级考试证书作为招生录取的依据。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暑期 补课 违规

上一篇:西安市食药监局抽检粮食加工品19批次 其中8批次不合格 下一篇:康乐路机动车道将封闭施工 车主注意提前择路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