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虫草强肾王"添加西药工业冰醋酸勾兑食用醋 这些陷阱要警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8-07-20 07:47:12
[摘要]今年上半年,省公安厅深入开展打击环境食品药品犯罪“利剑”行动,重拳打击各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上半年共侦办各类食品安全案件203起,涉案金额达2.15亿元。

  今年上半年,省公安厅深入开展打击环境食品药品犯罪“利剑”行动,重拳打击各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上半年共侦办各类食品安全案件203起,涉案金额达2.15亿元。

  据介绍,今年我省各级公安机关为进一步提升打击效果,强化案件经营意识,对重大特大案件,省市县成立联合专案组挂牌督办。同时,坚持以打源头、端窝点、斩链条为目标,对犯罪涉及的生产、销售、运输、储藏、以及使用等实施全环节全链条歼灭性打击。此外,公安机关还加强与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和检察院、法院的配合,形成打击合力。

  省公安厅还公布了5起食品安全犯罪典型案例。

  民房内生产保健品网上销售

  2017年6月4日,西安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民警发现,临潼区的陈某生在淘宝店“富源堂”销售的保健品“虫草强肾王”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添加成分西地那非、他达拉非。

  经查,“富源堂”销售的保健品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李某处购买,嫌疑人李某从河南嫌疑人梁某处采购成品胶囊。在明知成品胶囊添加西药的情况下,李某伙同其父李某军、继母岳某芝在家中印制预包装,包装生产并网络销售。2016年以来,梁某在河南省郑州市一城中村租赁整院民房进行生产和在网络店铺销售,梁某购进大量西药成分西地那非、稻草粉末、淀粉和空胶囊,包装加工成“筋骨丹胶囊“、”藏医筋骨丹胶囊”、“同仁肾宝”、“虫草强肾王”等7种保健品,在网络店铺销售往全国20多个省份的消费者。涉案价值约1200余万元。

  今年4月28日,嫌疑人梁某等3人被西安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工业冰醋酸勾兑食用醋

  今年1月中旬,宝鸡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成功侦破工业冰醋酸勾兑食用醋重大生产销售伪劣食品案件,查处涉案食醋企业17家,收缴工业冰醋酸1.99吨,查扣问题食醋29吨,刑事拘留3人。经查,2013年起,郑某在山西平陆注册经营一“郑氏醋业”食醋厂。2017年5月起,郑某来到宝鸡岐山,租用场地,先后10批次从河南新乡购进工业冰醋酸60余吨,假冒河南省开封市某公司食用冰醋酸品牌,销售至宝鸡6县(区)、咸阳2县17家食醋加工企业。今年2月5日,宝鸡市公安局联合宝鸡市食药监局对郑某所租用的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场查获无任何标识的25公斤装工业冰醋酸25桶625公斤,两种不同的食用冰醋酸商标及打码机等,并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

  目前,郑某已被移送起诉。其他3起典型案例是:咸阳董某销售假冒红葡萄酒案、渭南马某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肉制品案、延安张某等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案。华商记者李小博实习生吴佳辉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西药 冰醋酸虫草强肾王

上一篇:绕城高速公厕"神器"可刷脸取纸 每个人头像10分钟内可取两次 下一篇:注意!西安4批次蛋产品检出禁用兽药 详细名单全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