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绕城高速公厕"神器"可刷脸取纸 每个人头像10分钟内可取两次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07-20 07:07:20
[摘要]在需要如厕的时候,如果忘记带手纸了该怎么办?最近,西安一所公厕出现的一款“神器”就解决了这一问题。

\

      人脸识别取纸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在需要如厕的时候,如果忘记带手纸了该怎么办?最近,西安一所公厕出现的一款“神器”就解决了这一问题。

  昨天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西安绕城高速曲江收费站的一所公厕内就找到了这一“神器”。只见卫生间内洗手台旁边装了一个方盒子,市民需要取纸时,只用站在方盒子前5到10秒左右,就可以取到大约一米长的手纸。

  正在取纸的市民小童说:“这简直太高科技了,很智能很方便很卫生,只要站在一定区域内,设备通过摄像头监控到人脸后,会提醒您到设备下方取纸。按照操作来使用,很快就能取到手纸了,十分方便。”

  该人脸识别取纸机技术服务总监杨亮告诉记者:“为了节约用纸,我们可以将其设定在一定时间内,同一人取纸的数量和取纸的长度,后台可以监测到设备的运行状态,比如说卡纸了缺纸了都可以监测到,可以有效减少清洁工的工作量。”

  记者了解到,根据人们使用情况,曲江收费站里的这处智能取纸机,将时间设置为10分钟,每个人头像在10分钟内可以取纸两次。如频繁操作,机器会根据时间间隔,出现“请在几分钟后再来”的语音提醒。

  说起便利和节约,现场的保洁员周师傅感受颇深,他说:“这不像以前那个一撕一大片,这个比较节省。以前我们每天至少要换三四卷手纸,现在换两卷或者一卷半就够了。但这个机子目前还有个局限,身高不够的小孩检测不到,取不出来纸。不过我们24小时值班,娃们可以叫家长或者我们帮忙取纸。”

  据了解,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多处服务区都已安装了类似的人脸识别取纸机,使用效果良好。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人脸识别 神器 公厕

上一篇:高温天变压器着火次数猛增 长时间使用空调等电器要注意 下一篇:"虫草强肾王"添加西药工业冰醋酸勾兑食用醋 这些陷阱要警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