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自己丢垃圾自己拍照“举报” 骗得奖金近万元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8-07-23 13:36:57
[摘要]发现不文明行为随手举报,举报人会得到50元奖励。徐州一小伙却趁机钻空子,扔了垃圾自拍举报骗了近万元,最终被起诉。

2016年起,徐州市开通了一款市民城管通软件——环卫社会监督平台。只要市民在市场化保洁的路段范围内发现垃圾、漂浮物、宣传单等杂物,拍照上传,若半小时之后垃圾未被处理,举报人再将同一地点的同一垃圾拍照上传,后台审核通过之后就会给予奖励,每次50元。

徐州市某单位上班的刘某,无意间从同事那里得知了这个消息,就动起了歪脑筋:“如果我把垃圾放到地面上拍照之后再捡起来,过半小时之后再把垃圾放在同一个地方在拍照上传,这样不就可以赚50元了吗?”

有了这个想法,刘某自以为发现了一条赚钱捷径,2017年3月至2017年9月,刘某在徐州市云龙区、鼓楼区等地,频繁上演自导自演的监督举报戏码,以此骗取徐州市城管局的奖励。尝到甜头后,刘某不禁暗喜:这钱来得真快!就这样,刘某在半年内骗取奖励共计180次,涉案金额近万元。

本以为靠运气能继续行骗下去,刘某的不法行为最终被揭露。一位负责记录市民举报信息的工作人员发现,在云龙区某小区南侧有一条死胡同,这个胡同里平时很少有人过去,但是数次在此发现了丢垃圾的现象,经过调监控发现,经常有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来到这个巷口里,把自己带的一袋垃圾放到地面上拍照之后再捡起来,过半小时之后,此人又带着垃圾出现在镜头里,把垃圾放在同一个地方再次拍照上传。工作人员报警后,警方当日便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今年5月,云龙区检察院对刘某因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6月22日,被告人刘某被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举报 垃圾 奖金

上一篇:男子网恋一年向未谋面“女友”转账70次 被骗近3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