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第七批省文保单位公布总数破千 看你家乡有哪些?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8-07-24 06:53:21
[摘要]批陕西省文物保护单位近日由省政府正式公布,至此全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总数破千,达1131处。

  第七批陕西省文物保护单位近日由省政府正式公布,至此全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总数破千,达1131处。

  陕西省文物局于2017年2月启动了第七批陕西省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工作,遴选出第七批陕西省文物保护单位286处。其中,古遗址33处、古墓葬4处、古建筑56处、石窟寺和石刻11处、近现代史迹和代表性建筑174处、其他2处、与已公布陕西省文物保护单位合并项目6处,并分别划定了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这286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中,西安市4处,宝鸡市12处,咸阳市12处,铜川市8处,渭南市38处,延安市128处,榆林市22处,汉中市19处,安康市15处,商洛市10处,韩城市18处。

  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遴选很有特点:白坪陕甘宁边区儿童保育员小学部旧址、红军十五军团医院院部旧址等157处革命文物占此次公布的省文物保护单位总数的55%;宝鸡申新纱厂旧址、王石凹煤矿工业遗址、西凤酒酿酒遗产、宜君旱作梯田等新型文化遗产入选,体现了陕西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发展变化的新理念;黑泉驿石窟、剑匣寺石窟、凤翔雍山血池祭祀遗址、刘家洼墓地等大量文化遗产,囊括了近年来陕西考古发掘、文物调查和科学研究的新成果。华商记者 马虎振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文物保护 旧址 古墓葬

上一篇:十问问题疫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