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阎良男子刚出狱就再次入室盗窃 警方多次取证认定嫌犯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8-07-24 20:16:24
[摘要]2018年5月12日凌晨,阎良区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在抓捕嫌疑犯后,其拒不认罪。最终经过警方多方取证,在零口供的情况下认定张某涉嫌盗窃罪。

  2018年5月12日凌晨,阎良区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在抓捕嫌疑犯后,其拒不认罪。最终经过警方多方取证,在零口供的情况下认定张某涉嫌盗窃罪。

  2018年5月12日,有群众报警称家中财物被盗,接到报案后,公安阎良分局武屯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在分局刑侦大队的支持下,侦查到被盗手机在王某手中,后又顺藤摸瓜,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

  张某被抓获后,拒不交代犯罪事实,这让警方非常头疼,一方面由于是单人单案,仅凭王某的供述无法确定张某是否实施犯罪;另一方面,在例行查看张某个人情况时,侦查人员发现这是一名惯犯,自1989年以来多次因为盗窃被判刑, 最近一次是2013年因盗窃入狱,2017年5月刑满释放。为此,民警调阅了张某的全部卷宗,发现其在之前的案件中均有拒不交代犯罪事实的情况。

  虽说已确定张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但本着疑罪从无的原则,警方若无法拿出确凿证据,便不能逮捕嫌犯。为了掌握确凿证据,阎良分局民警开展了大量的调查工作。最终通过指纹及现场监控视频等证据排除合理怀疑,在零口供的情况下认定张某某涉嫌盗窃罪。

  铁证如山,2018年于7月5日,阎良区检察院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华商记者 杨德合 实习生 张鹏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出狱 盗窃 取证

上一篇:外国游客错付6500元打车费 西安的哥连夜寻找退还6435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