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颤抖吧!西安交警又投用“黑科技” 乱开远光灯当心被抓拍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07-25 07:51:47
[摘要]近期,西安交警又一“黑科技”投入使用,用摄像设备对乱用远光灯行为进行信息采集,固定证据,然后依据法规对当事人进行惩戒。

\

      乱开远光灯者被抓拍并曝光车号    杨波本报记者李佳摄

  近期,西安交警又一“黑科技”投入使用,用摄像设备对乱用远光灯行为进行信息采集,固定证据,然后依据法规对当事人进行惩戒。目前已在太白南路与科技路十字路口安装首个抓拍设备。

  由于远光灯违法行为发生在夜间,取证难度较大,长期以来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导致交通事故多发。西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民警李锴昨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针对这一情况,西安交警引入‘远光灯视频算法分析终端系统’,通过新一代智能摄像机,实现对车辆乱开远光灯的检测并对这一行为进行抓拍和治理。它通过光晕检测车辆的光斑大小,来区分是否使用远光灯,比以往通过车灯灯泡数量来分析,准确率要高很多。”

  据了解,交警下一步将在全西安市范围内推广,推广后将对拍到的违法行为进行取证及处罚。(记者李佳实习生周妙璇)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远光灯 抓拍 智能摄像机

上一篇:西安迎来第55万名“新西安人” 哈工大研究生落户浐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