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网媒联动 > 正文

长安大学赴马来西亚暑期实践调研 感受“中国工程”

网媒联动 2018-07-25 16:31:47
[摘要]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师生十人来到马来西亚的首都吉隆坡市,开展为期8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中交三航宁波分公司马来西亚公司的合作帮助下,以“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为主题,共同探寻“中国工程”及“中国形象”。 

  “我从没回到过中国。”——漂泊57年的思乡者 

12080ccx.jpg

参观预制厂

  随后,全体实践队员来到位于乌鲁冷岳工业园区的预制厂进行参观。队员认真聆听了安全官韩先生的安全条例介绍,并在指导下穿戴好劳保用品,走进了施工区域。在烈日蒸烤下的空旷工地上,队员们看到了一位头戴安全帽、身穿安全服、肤色黝黑的工人,他说,他叫李有金。  


47a0e6py.jpg

  马来西亚籍华裔工人李有金

  “在本地的华人,对中国蛮怀念的,对祖国有一种特别的感情。如果有机会回到中国的话,我愿意。”他看着远方,说,“我从没回到过中国。”

  作为第二代马来西亚籍华裔,李有金从出生起就生活在马来西亚,到如今已有57个年头。对于中国,他有憧憬、也有怀念。在马来西亚,像他这样漂泊的思乡者,还有很多很多。

编辑:叶萍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大学 马来西亚 暑期

上一篇:古城换“新颜” 抖音上的西安你不得不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