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网媒联动 > 正文

长安大学赴马来西亚暑期实践调研 感受“中国工程”

网媒联动 2018-07-25 16:31:47
[摘要]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师生十人来到马来西亚的首都吉隆坡市,开展为期8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中交三航宁波分公司马来西亚公司的合作帮助下,以“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为主题,共同探寻“中国工程”及“中国形象”。 

  xay6y9ka.jpg

  混凝土浇筑现场

  被唤醒的关丹港: 考察港口工程 感受中国力量

  实践队员在中交三航局宁波分公司马来西亚公司员工的带领下,来到马来西亚关丹港,参观考察关丹港码头及防波堤工程。

  关丹港位于西马东海岸,海上风浪巨大,会对来往码头的船只产生巨大的影响,为保证码头顺利运营,需要通过工程设施来阻挡风浪。马来西亚分公司关丹港项目部就负责关丹港防波堤的修复、扩建工程与码头工程。  

  防波堤

  在防波堤内,海面极为平静,船身平稳前进,几乎没有晃动。当驶出防波堤所圈的海域,立刻可以感受到一阵明显的颠簸,风浪会推动船只不停地剧烈摇晃。这项浩大的工程大大提高了货船来往关丹港的安全性,为沿线的海运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8zd0080k.jpg

施工平台

  防波堤修复工作内容分布长达3600km,修复工作内容与工程量都具有很大不确定性,且工程将经历2个季风期,这些都为防波堤的修复带来极大挑战。然而中国企业不畏艰难、排除万险,质量与安全两手紧抓,如今,防波堤的修复工程已经顺利接近尾声。 

pxc62z80.jpg

交流会

  经过一系列参观交流活动,实践队员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企业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体会到中国基建行业工作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付出的汗水与努力。通过海外工程的建造,以“设施联通”促使“民心相通”,促进了中马人民感情日益融洽,促进了地区经济繁荣发展。

编辑:叶萍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大学 马来西亚 暑期

上一篇:古城换“新颜” 抖音上的西安你不得不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