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温津贴你发了吗?为保落实西安人社系统到工地彻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7-25 17:35:02
[摘要]7月25日中午,西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宁君,先后到位于经开区凤城九路的白桦林间·团圆项目工地和位于未央区元朔路的西部网货城项目工地,实地检查建筑工地遵守高温天气劳动保护规定的情况,为工人送上防暑降温药品。

  7月25日中午,西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宁君,先后到位于经开区凤城九路的白桦林间·团圆项目工地和位于未央区元朔路的西部网货城项目工地,实地检查建筑工地遵守高温天气劳动保护规定的情况,为工人送上防暑降温药品。

  检查中,发现两家工地均遵守高温天气劳动保护的规定,高温时段停工、发放高温津贴,并为工人准备防暑降温药品等,通过错峰上班、调整工作时间等措施,确保高温天气劳动权益。

  7月17日起,西安市进入高温天气以来,全市人社系统连续对各类用人单位遵守高温天气劳动保护规定等进行不间断检查。目前,已检查各类用人单位1142户,涉及高温天气作业劳动者3.05万人。其中855户单位建立了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制度,占74.9%;892户用人单位为2.74万名劳动者提供了各类防暑降温药品;796户用人单位依规为2.7万名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

  对于发现的问题,责令用人单位立即予以整改,发出《整改责令书》422份。问题主要涉及用人单位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措施不到位、没有按规定为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以及违反工时、休息休假等规定。

  据悉,西安市人社系统高温天气专项检查将持续开展,直至高温天气(35度)结束。

  华商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宋美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津贴 彻查

上一篇: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 陕西46名音乐教师团体获奖 下一篇:建筑工地消防演练 让农民工兄弟要会自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