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环保厅通报督查情况:关中8市(区)燃煤锅炉拆改进度缓慢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7-25 20:14:31
[摘要]7月25日上午10时,陕西省环保厅举办《2018年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情况。

  7月25日上午10时,陕西省环保厅举办《2018年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情况。

  为持续改善关中地区大气环境质量,按照《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方案》,2018年6月11日至7月13日,省环保厅抽调榆林、延安、汉中、安康、商洛五市和省执法局环境监察执法骨干及省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环境监测中心站、建设项目环境监督管理站、宣教中心、固体废物管理中心专业技术干部206人,组成5个督查组,对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韩城市及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8市(区)开展了为期32天的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期间,检查企事业单位和重点点位8221家(个),发现存在环境问题3937家,占检查总数的47.9%。其中涉气企业612家,“散乱污”企业942家,燃煤锅炉拆改未按期完成209家,扬尘管控不到位637家,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不彻底737家,餐饮油烟治理不到位493家,清洁取暖燃煤取代工作滞后80家,高排放机动车污染治理26家,其他环境问题201家。对存在的环境问题,要求限期整改2931家,立案处罚792家,停产治理191家,查封扣押149家,关停取缔644家,市级挂牌督办7家,移送公安机关适用行政拘留17家,问责行业监管部门责任76起。其中,要求西安市限期整改980家,立案处罚293家,停产治理82家,查封扣押149家,关停取缔148家,移送公安机关适用行政拘留7家,问责行业监管部门责任44起。

  督查发现,关中8市(区)大气污染防治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对大气污染防治重要性认识不到位,“一岗双责”未得到有效落实; 涉气企业监管不力,违法违规问题较为普遍;施工工地“六个100%”措施落实不力,扬尘管控缺位;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问题突出;燃煤锅炉拆改进度缓慢;“散乱污”企业排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取缔不坚决;区域环境问题整治不到位,监管不严,措施不力;两类企业(预拌砂浆、商砼站)疏于监管,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善;煤炭消减工作推进不力。

  下一步,陕西省环保厅将公开处理突出问题,对74起涉气环境突出问题严格依法追究;对存在问题最严重的10个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实施约谈,并严肃整改。

  华商记者 任婷 实习生 曹甜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环保厅 通报

上一篇:陕西省食药监局派出检查组 强化重点品种和高风险药品监管 下一篇:西安小伙正创业发愁“换车难” 环保局称有不合理会随时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